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5-25 11: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顺醋业(600305):董事会大换新 体制和营销改革措施加快落地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1-05-18

事件:近日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并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大力引入新鲜血液,外部专家进入优化董事会结构。公司披露2020 年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选举祝杭鸿、殷军、李国权、王召详、董茂云、尹正国等为公司董事,其中董茂云、尹正国为此次新聘任且来自非公司内部/集团/国资委的董事,董茂云先生现任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尹正国为上海正名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联合利华品牌经理、卡夫食品高级品牌经理、汉堡王中国区首席营销官等职位,快消品营销管理经验丰富。公司通过引入外部董事,导入创新营销理念,提升高层决策的专业水平,补足营销短板,自上而下推动公司市场营销“加速”跑。

营销层面改革稳步推进,构建数字化营销平台。去年以来公司推动八大战区落地,并赋予战区营销总人事/费用投放权利,推动因地制宜的市场策略,同时打造样板市场,形成可复制的案例后总结提炼,全国适配推广。在此基础上,今年公司拟进一步细化八大战区,在样板及核心市场加大招聘力度,激励方面,一方面提高基层员工基本工资,另一方面针对中层员工,加大浮动部分比例,与效果挂钩,上不封顶,提高员工能动性。同时公司于2020 年下半年导入SAP 系统,加强营销数字化运用,实现用户、终端、营销的有效关联,构建数字化营销基础体系。

品牌战略升级,目标提升品牌势能。2020 年公司聚焦“恒顺匠心酿造180 年”品牌主题,进行跨年七大地标灯光秀、180 周年峰会、酱醋文化节、与高铁媒介合作进行品牌传播,通过“春耕造林”活动、品牌终端落地活动、店招车形象推动品牌渠道下沉,2020 年广告费大幅增加54%至3742 万元,2021 年公司将优化改造醋文化博物馆建设,谋划打造“恒顺小镇”,持续强化品牌内涵。

持续深化改革,期待见效。前期公司公告拟以1835 万元将所持有的镇江恒达包装45.95%股权转让给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反映了公司持续聚焦调味品主业;产品战略方面,公司围绕“做深醋业、做高酒业、做宽酱业”三大核心主业发展,并落实大单品战略,减少SKU 数量并进行资源聚焦。2021 年作为“十四五”开局首年,公司计划调味品收入/扣非后归母净利增13%/13%。公司在新管理层领导下公司深化改革动力足,目前在体制、营销、品牌端的改革动作持续稳步推进,并同步加速招商进行全国化扩张(2020/2021Q1 经销商数量大幅增加185/123 家),构建数字化平台强化管理变革;目前来看,公司改革思路清晰、方向正确,期待积极效果显现。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收入22.84/26.62/30.73 亿元, 增速13.4%/16.6%/15.4%,归母净利润3.66/4.45/5.36 亿元,增速16.3%/21.5%/20.4%,给予6 个月目标价24.41 元,对应2022 年PE 55x,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管理改革不及预期、渠道强势龙头成为新进入者使得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