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400亿巨头突然闪崩 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嘉哥论市 2021-05-24 17:5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01

股市综述

沪深股指探底回升,两市个股呈现涨多跌少格局,题材股相对较为活跃,两市涨幅超9%个股近80只,二线白酒股持续发力,伊力特、大豪科技、老白干酒、青青稞酒、豫园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锂电股大幅分化,上游资源股集体调整,此外,市场高标股表现较弱,东方银星、山东墨龙、华银电力均大跌,总体来看,市场仍是趋势性板块轮动的格局。

盘面上,白酒、国产软件、证券、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电力、汽车、航运等板块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收3497点;深成指涨0.62%,报收14506点;创业板指涨0.85%,报收3139点。沪股通净流出2.19亿,深股通流入13.51亿。

高标品种上周涨停的个股今天止步于7板,唯有金融科技+口腔连锁的融钰集团一枝独秀挺进7板。碳中和概念福建金森接力华银电力,实现三板,成为碳中和的新龙头。

上周活跃的造纸概念岳阳林纸一字涨停晋级二连板。新能源汽车中盐化工受宁德时代7月发布钠离子电池消息直接一字涨停,刺激相关个股活跃。券商板块中国银河一字涨停,券商板块在内部轮动活跃。

科技板块持续走高,大豪科技无疑是最强的,3天2板打出新高,他也是叠加了科技和酿酒,属于酱香型科技。预制菜龙头同庆楼上周五回调后今日继续回封涨停。

新概念来了!宁德时代“点燃”钠离子电池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等下游需求高增,锂电池行业迎来高景气,带动锂价上行,让锂电池生产与企业成本大增。5月23日,据中国科学院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清洁能源团队合作,在钠电池正极材料的规模化制备研究中取得进展,开发出“一步机械化学法”快速制备钠电池聚阴离子正极材料氟磷酸钒钠。

5月21日,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股东大会上透露,今年7月份左右将发布钠离子电池,宁德时代作为国内电池领域的“一哥”,这个动作可能预示着钠离子电池即将商业化落地。

钠基电池(SIB)指的是一种使用钠离子作为电荷载体的二次电池,其在上世纪70年代被首次提出,但因为其体积和能量密度仅为锂离子电池的一半左右,所以导致其之后30年的研究处于停滞状态。

钠离子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成本对比:钠离子电池在储能领域有望替代锂电。

1)资源丰度来说,钠离子电池更占优势:钠元素在地球上的储量比较丰富,地壳当中含量达到2.4%,同时在海水内的含量也比较丰富。

2)能量密度来说,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较锂电池低,使用在新能源车上性价比较低:钠离子电池位于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之间,目前行业测算的区间位于100~150Wh。

3)电压和安全性来说,钠离子和铅酸相对锂电池更高:相对于锂元素,钠元素的标准电极电位要高0.3V。

4)循环寿命来说,钠离子电池介于铅酸和锂电池之间:目前行业能做到的循环次数介于3000-4000次,远超铅酸电池,与锂电池接近。

嘉哥帮大家整理一份钠离子电池概念股,以供大家参考

“东北药茅” “猪茅” 双双罕见闪崩

继上周五股价跌停后,“东北药茅”长春高新今日再度跌超5%。对于2000亿东北医药“大白马”罕见闪崩,市场认为,或与日前19亿元大宗交易和一则市场传闻有关。长春高新披露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第二大股东金磊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809.32万股,套现19亿。

对于此次大跌,还有市场人士猜测,或许与日前医药行业公众号流传的一份文件有关。

5月21日,广东省医保局此前印发的《关于共同开展省级药品和耗材超声刀头联盟采购工作的函》在网上引起热议,更有文章分析称,本次广东发起16省联盟带量采购目录品种涉及药品数量281个,其中西药222个,中成药59个,其中重组人生长激素或将被纳入集采。

而长春高新正是重组人生长激素龙头企业,2020年财报显示,生长素在内的生物类药品贡献了84%的营业收入、90%的毛利,对长春高新的业绩至关重要。因此,一旦重组人生长激素纳入集采,或将会使得重组人生长激素售价降低,进而对长春高新的业绩造成负面影响。

令人意外的是另一只“猪茅”牧原股份今日盘中跌停,股价闪崩的原因与统计局今早公布的生猪价格数据有关。

生猪(外三元)最新价格为18.5元/千克,环比下降8.0%,是50种产品中环比降幅最大的品种。拉长维度看,生猪价格已创下近22个月新低,也是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回落至20元/千克下方。

后市研判

从技术上看,大盘的走势应该还是符合上周预判探底回升,在探底的过程中形成了5分钟级别底背离结构引发反弹,而30分钟一笔目前也基本止跌了,现在就等待站稳3500点,至于周二是先做一个5分钟级别中枢然后上攻,还是开盘就拉升这个我没法预测,只能说我还是继续看反弹,目标位还是3550点。而上证50我是看60分钟一笔反弹。

文中和视频中提及个股,仅嘉哥与大家分享,不构成投资建议!(嘉哥论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