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21 13:2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良信股份(002706):精益求品良 信诚存志远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柴嘉辉 日期:2021-05-21

投资要点

高端低压电器国产替代排头兵,管理变革打造进攻型组织。良信始终聚焦外资主导的中高端专用型低压电器产品市场,客户结构优质,绑定华为、万科、阳光等行业龙头进行行业直销。公司从15-16 年开始起步推行组织变革,一方面将优秀的职业经理人推向管理层,另一方面积极开展业务的流程改造,到19、20 年逐步形成了产品线-营销体系交织的矩阵式、端到端的组织架构,并很大程度优化了绩效与激励体系,打造出强有力的进攻型组织。18 年前公司收入、利润稳健增长,在组织变革作用下公司19/20 年业绩跃升,收入分别达20.4 亿元/30.2 亿元,同比+30%/+48%,利润分别达2.73 亿元/3.75 亿元,同比分别+23%/+38%。

低压电器规模千亿元,良信凭借其管理、产品及解决方案优势,加速实现进口替代。低压电器下游广阔、规模过千亿元;格局方面,一方面地产等主要下游马太效应加速,市场向头部企业倾斜,定制型、直销型市场规模占比在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新能源、5G 等行业为低压电器带来增量机会。目前中高端专用型市场规模约500 亿元,其中ABB、施耐德销售额市占率估计分别约30%/15%,位居第一/第二,良信20 年销售30 亿元、销售额市占率6%位居第三。公司前瞻布局中高端市场多个景气赛道、业绩高增长,凭借高定制化、强服务、性价比等优势持续抢占外资份额,2025 年有望突破百亿元营收体量、剑指龙头。

地产、通信、新能源三大优势行业高景气,工建、公商建发力伊始,电力、智能家居持续攻关。1)地产方面,下游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良信在十大房企绑定8 家,存量客户份额提升、新客户贡献增量,持续进口替代,行业需求约200-250 亿元,目前良信销售额市占率仅5%左右,增量空间大,我们预计维持30%左右的年化增速;2)新能源方面,风光储产品定制化程度高,公司快速响应需求,凭借过硬产品力绑定全球龙头,行业目前空间约40 亿元、且快速增长,良信销售额市占率超10%,未来有望继续巩固龙头地位,我们预计增速30-40%。3)通信方面,5G领域先发制人,19 年联合华为推出1U 微型断路器,加速该领域国产替代步伐;IDC 产品可靠性要求极高,公司与三大运营商、设备商、互联网巨头良性互动,有望替代外资份额,目前通信行业需求30 亿元左右,良信销售额市占率15%左右、有望与行业共同实现超30%的快速增长。

4)工建、公商建已积累百余标杆项目,行业空间大(合计规模300 亿元+)、项目储备多,21 年发力在即,均有翻倍增长的空间;5)电力、智能家居等领域方面,提前布局解决方案,联合客户持续攻关,目前基数尚小,成长空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1-23 年净利润分别5.64 亿元、7.99 亿元、11.06 亿元,同比分别+50.2%、+41.7%、+38.4%,对应现价(5 月20 日)PE 分别41 倍、29 倍、21 倍,参考可比公司2021 年平均PE 33 倍,考虑到行业替代空间广阔,公司布局的高景气行业多点开花,2021 年给予50 倍PE 作为估值依据,目标价27.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5G 建设不及预期,国产替代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