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跌0.45%失守3500点,金融股集体下挫,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反弹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21 11: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1日,两市股指全线高开,盘中在军工、金融等板块的拖累下震荡下探,沪指失守35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失守3100点;临近午盘,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行业方面,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反弹拉升,金融军工板块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5%报3491.4点,深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57%;两市合计成交507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93亿元。

盘面上看,碳中和概念表现活跃,乾景园林、岳阳林纸、华银电力、福建金森等涨停;数字货币、种业股均走强;造纸板块发力走高,青山纸业、岳阳林纸、宜宾纸业等涨停;电力、煤炭、钢铁、燃气、有色等周期股反弹拉升,酿酒、农业、石油等板块均有所表现;军工、券商、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近期两市外围环境扰动,在旗型形态走势后进一步回到上行通道,并触及通道上沿压力位。但整体热点题材快速轮动为主,现实目前市场情绪选择上较为犹豫。当然,前期大盘在3500点附近预压震荡,或为当下重要的支撑点位,盘中如有恐慌性波动,或为不错的低吸时机。从板块上看,白酒、医药为主线的机构重仓股均有所企稳,后市逢低关注相关增长确定性较强的市场龙头个股。操作上,宜轻指数、重结构,偏成长,总体看A股筑底成功后快速脱离底部,但上方面临压力,市场短线机会还在于事件刺激,对反弹遇阻的个股可以适当减仓;中期逢低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机构重仓白马为主。

东北证券表示,市场处于震荡状态,结构性机会为主;沪深港通方面,北向资金净卖出、南下资金净买入,对AH股的资金偏好不同,意味着市场资金仍在寻求性价比而非泛赛道股是当下市场的主旋律。

从市场结构来看,目前大致分成了四条主线,其一,上游涨价为代表的钢铁、煤炭、有色等,这与大宗商品联动明显,且一般规律是资源品的股票价格的峰值会领先于资源品期货价格的峰值。因此,大宗商品是否已经见高点是有分歧的,尤其是国际定价的石油铜等品种,涨价题材方兴未艾但大宗资源股也需要做好逢高控制仓位的准备。其二,中下游受大宗商品涨价压制的品种,比如家电、工程机械设备等品种,但是目前还只是超跌反弹。即使钢铁等见高点、后续还需要面对需求下降的风险。其三,机构抱团的消费白马股,见仁见智,估值高位、业绩峰值下赔率并不高,抱团股分化较大。其四,“七一”百年行情背景下兼具基本面的主题投资,比如包括卫星互联网在内的航空航天、奥运体育、激光设备、党建传媒、自主可控以及烘托气氛的券商股等。

市场在上述四大主线之间此消彼长、反复轮动。隔夜欧美市场反弹,巴以达成停火协议、油价回落、其他大宗商品涨跌互现。媒体披露欧洲议会星期四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了冻结中欧投资协定的议案,这意味着自主可控、进口替代等题材仍具有中长期挖掘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