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会挖掘】全国碳市场交易临近实操阶段 细分子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倾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焕城 2021-05-20 09:3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碳排放权登记管理规则(试行)》《碳排放权交易管理规则(试行)》和《碳排放权结算管理规则(试行)》三份文件。分析人士指出,这是碳市场交易和履约的关键性、原则性规则。碳市场启动再次取得实质进展,全国碳市场交易临近实操阶段。

银河证券指出,碳市场建设提速,顶层设计加快出台。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下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根据报道,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采用了创新型的“双城”模式——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负责交易,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负责注册登记,全国碳市场将于今年6月底前启动上线交易。

受益于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等政策的驱动,环保中能源结构转型、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领域将成为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的重点。新能源环卫、流域治理、垃圾焚烧与回收与再生等细分子行业有望迎来政策倾斜。建议关注盈峰环境(000967)、龙马环卫(603686)、瀚蓝环境(600323)、高能环境(603588)、碧水源(300070)、博世科(300422)、中再资环(6002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