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9 10:4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拓邦股份(002139):物联网推动智能化进程 扬帆正当时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石崎良 日期:2021-05-18

拓邦股份:智能控制领域的隐形冠军:拓邦股份成立于1996 年,专注于智能控制器行业,产品群面向家电、工具、锂电、工业四大场景,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占有率最高的企业之一。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实现规模与成长的双丰收,2020 年,公司营收规模达到55.6 亿元,2015 年到2020 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9%。

我们认为,公司将率先受益于目前智能控制器产业各环节的发展趋势,继续维持自身体量和高速成长。

上游IC 芯片紧缺或成常态,拓邦积极应对成效显著: 2021 年一季度以来,IC芯片缺货、涨价情况明显,给中游控制器厂商带来挑战。拓邦股份依托自身规模优势多方联动,通过提前锁价、集中采购、下游联动等方式获取分货优先权,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约40%的环比增速。

中游发挥各项优势,筑牢自身领先地位:我们认为,公司通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包括技术、产能、客户等在内的全方位优势,竞争壁垒难以逾越。技术方面,公司目前研发人员、研发投入占比均处于领先地位,同时产能布局广泛,产线仍在扩张。2020 年,公司千万级头部客户数量增长到80 家,公司精细管理,将头部客户分为大客户、战略客户、科创客户三类,在享受客户体量优势同时各自精准施策,分散集中风险。我们判断,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的规模效应释放越来越明显,上游芯片紧缺背景下公司的成本优势、产能优势、客户优势等与其他公司的差距将逐步拉开。

下游打造物联网一体平台,引领行业生态:公司与阿里云、亚马逊等大平台合作打造云生态,与欧瑞博、上海庆科合作布局通信模组,在业内率先推出T-SMART一站式智能家电平台,实现从中游向下游的业务整合。我们认为,随着云技术、物联网技术的持续渗透,一体化方案或将成为全新的行业生态,而拓邦股份的先发优势将帮助其进一步拉开与竞争对手的行业地位,成为公司高速发展的全新支点。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自身规模效应与技术优势有望继续发挥,行业景气叠加加强公司向好确定性。预测公司2021~2023 年净利润为6.83/8.21/10.34 亿元,对应PE22X/18X/14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智能控制领军企业的发展前景,首次覆盖予以 “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上下游风险,疫情复发、加剧风险。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