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探底回升涨1.2%,创业板指大涨2.39%,金融酿酒等板块走势强劲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5-14 11:3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探底回升涨1.2%,创业板指大涨2.39%,金融酿酒等板块走势强劲)

5月14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探底回升,随后在券商、酿酒等板块的带动下全线走高,沪指、深成指涨幅均超1%,创业板指大涨超2%突破3000点大关。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金融、环保、酿酒等板块领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5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1%报3471.17点,深成指涨1.52%报14128.65点,创业板指大涨2.39%报3014点;两市合计成交523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53.31亿元。

盘面上看,券商板块大幅走高,浙商证券、财达证券、湘财股份等涨停,中金公司涨逾9%;环保板块强势拉升,中创环保、同兴环保、绿色动力等涨停;保险、食品饮料、酿酒、医药、银行、地产等板块均走高。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目前技术上横盘震荡区间为3380点到3480点,沪指短期3480点没能快速突破,MACD零轴之下死叉,不排除继续试探3380点的可能。整体上看,维持震荡行情不变,市场节奏正从对输入型通胀的防御逐步向输出型切换。时间上看,各路资金或期待七月“百年大庆”的上涨行情,那么五月下旬或是较好的布局期。操作上,以逢低布局为主,沪指3380点附近或有较好的加仓机会,规避高位的周期类题材,对政策方向加大的中药、医美、养老产业给与关注,若博弈“百年大庆”的行情上涨,低位的金融类或具备更好的安全边际。

山西证券认为,印度变异病毒有所扩散,市场对于疫情再度爆发的担忧显现,顺周期题材前期涨幅较大,短期将受到该因素影响有所调整。整体来看,最新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效果有所显现,在市场预期大幅提升、整体估值随着业绩兑现下降的背景下,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格局缓解有利于部分资金回流A股,继续对市场未来表现呈乐观态度。货币政策方面,美国4月通胀超预期并不会影响我国货币政策节奏,同时我国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未来货币环境扰动不大,不必过分担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