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亿嘉和:品类拓展&地域扩张 业绩延续高增长

证券之星 2021-05-11 16:5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亿嘉和:品类拓展&地域扩张 业绩延续高增长

中信证券对亿嘉和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4.6/5.5/6.7 亿元

对应目前PE 估值为30/24/20 倍

业绩情况:公司兑现高增长。20H1,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下游客户招标和结算的进度放缓。从20H2 开始,公司业绩重回高增长趋势,20Q3/20Q4/21Q1实现收入2.1/4.8/1.9 亿元,同比+57.4%/+35.2%/+32.6%,实现归母净利润0.45/1.7/0.58 亿元,同比+67.4%/+32.5%/+66.3%。受益于公司带电作业等新产品的放量,公司2020 年新增订单16.2 亿元,同比+124.3%。截至2020 年末,公司待履约订单为8.4 亿元,同比+131.7%。

品类拓展:带电作业机器人等新产品逐步放量。公司带电作业机器人业务主要通过参股公司国网瑞嘉来开展。2020 年,公司与国网瑞嘉的关联交易额约2.9亿元,2019 年为3819 万元。除带电作业机器人外,公司的智能操作机器人和消防灭火机器人也逐步获得客户认可并投入使用。

地域拓展:打开省外市场,省外收入占比提升。公司之前业务主要集中在江苏省,2019 年,省外收入占比约14%。2020 年,公司在浙江省的收入开始放量,同时也在南方电网区域取得较大突破。2020 年,江苏/浙江/其他省份的收入占比为56.4%/30.4%/13.2%,分布更加均衡。

非公开发行:完成非公开发行,加码产品研发。公司在4 月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为7.0 亿元,计划投入室内轮式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1.7 亿元)、室内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项目(2.0 亿元)、消防搜救机器人项目(2.5 亿元)、补充流动资金(0.86 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嘉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