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万华化学:宁波MDI/HDI扩产 新产能助力龙头腾飞

证券之星 2021-05-10 16: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持续巩固MDI 竞争优势,市占率有望超30%。逻辑二:新建5 万吨HDI 单体产能,逐步向全球聚氨酯龙头迈进。逻辑三:公司官网披露MDI/HDI 技改扩能一体化项目及180 万吨/年MDI 技改项目环评信息。

中信证券对万华化学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01/240/281 亿元

对应2021-2023 年EPS 预测分别为6.39/7.65/8.96元

当前股价对应17/14/12 倍PE

公司官网披露MDI/HDI 技改扩能一体化项目及180 万吨/年MDI 技改项目环评信息。公司计划投资32.3、9.4 亿元分别用于MDI/HDI 技改扩能一体化项目和180 万吨/年MDI 技改项目建设,建设内容包括:(1)对现有MDI 装置进行扩能改造,最终形成一期MDI 装置产能由现有40 万吨/年扩建至60 万吨/年,二期MDI 装置产能由现有80 万吨/年扩建至120 万吨/年,合计全厂具备180 万吨/年的MDI 生产能力;(2)新建一套28 万吨/年改性MDI 生产装置,合计全厂具备30 万吨/年的改性MDI 生产能力;(3)新建一套5 万吨/年的HDI 单体生产装置、6 万吨/年的加合物生产装置,使全厂具备10 万吨/年的HDI 单体生产能力;(4)新建12 万吨/年和24 万吨/年氯化氢氧化装置各一套,合计全厂具备58 万吨/年的氯化氢氧化生产能力;(5)新建一套24 万吨/年的甲醛装置;(6)对造气装置配套改造,使冷箱能力由12000Nm3/h 提升至18000Nm3/h;(7)配套新建焚烧炉,对现有污水处理站进行能力提升;配套建设中央控制室、设备部综合楼、消防水站、变电站以及其他配套公用设施。

持续巩固MDI 竞争优势,市占率有望超30%。此前,公司宁波园区的扩能规划为30 万吨,本次环评将新增产能提升至60 万吨,超市场预期。公司MDI 生产技术领先同行1-2 代,2021 年1 月21 日入股华陆公司后,技术壁垒有望进一步巩固。我们测算烟台50 万吨扩产和此次宁波60 万吨扩产的投资强度仅约0.7亿元/万吨(包括公用工程和配套装置),单位投资强度显著低于同行。目前,公司烟台、宁波、匈牙利BC 分别在运行MDI 产能110、120、30 万吨,宁波、福建分别在建60、40 万吨产能,我们预计在建项目将在2024 年以前逐步投放,届时公司MDI 全球市占率料将从目前约26%提升至30%~35%,进一步巩固全球MDI 龙头的竞争优势。

新建5 万吨HDI 单体产能,逐步向全球聚氨酯龙头迈进。公司拟新建一套5 万吨/年的HDI 单体生产装置、6 万吨/年的加合物生产装置,使全厂具备10 万吨/年的HDI 单体生产能力。HDI 是ADI 中最重要的单体,属于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涂料、木器涂料、轨道交通涂料聚氨酯胶粘剂等高端领域等领域。自2020 年9 月份以来,HDI 固化剂从35000/吨的低价一路上涨,截至2021 年4 月底,HDI 三聚体散单报价已突破130000 元/吨。公司是国内首家拥有HDI 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并负责HDI 国家标准的起草,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我们认为此次扩产代表着公司已掌握了HDI 单套5 万吨的生产工艺,未来3~5 年公司有望逐步通过技改将烟台、宁波已有的3~4 万吨装置均提升至5 万吨,HDI 总产能有望提升至15 万吨。同时,我们预计公司将持续提升聚醚产能,持续推进HMDI、IPDI 等异氰酸酯产品的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建,逐步从全球MDI 龙头向全球聚氨酯龙头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