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六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08 13:2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休闲服务行业:“五一”旅游市场快速恢复

类别:行业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越 日期:2021-05-08

投资要点:

文旅部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国内旅游出游2.3 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恢复至2019 年可比口径同期的103.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32.2 亿元,同比增长138.1%,恢复至2019 年可比口径同期的77%。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全国发送旅客2.67亿人次,日均5347.4 万人次,较2019 年同期日均增长0.3%。

从出行人数看,国内旅游市场已经全面恢复。携程发布《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五一”黄金周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约270%,较2019 年同期增长超过30%。携程酒店单日订单量较2019 年同期的最高增幅达到70%,高星酒店预订占比接近4 成,主要以滨海度假、市郊度假、亲子主题乐园为主。

从消费水平看,旅游出行预订量大幅增长的同时,旅游产品价格也迎来水涨船高,“五一”期间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超过2019 年同期均价,预订酒店每晚均价458 元,较2019 年上涨85 元,涨幅达到23%,途家民宿客单价达到1998 元,约为五一民宿均价的4 倍。尽管如此,由于多地仍有景区减免票政策存在,旅行社价格无大幅上涨,景区仍有防疫限流等因素存在等原因,旅游收入的恢复慢于旅游人数,“五一”国内旅游收入虽然还尚未恢复至疫前的2019 年水平,但与春节恢复至2019年的58.6%和清明恢复至2019年的56.7%相比,“五一”期间旅游消费水平已有快速恢复,国内旅游收入仍在复苏通道,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业绩逐季度复苏亦值得期待。

免税消费方面,5 月1 日至3 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4.85 亿元,购物人次6.54 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15%和140%。

日均销售额达到1.62 亿元,人均购物金额7416 元,日均销售额及人均消费额再创新高,免税持续成为确定性增长赛道。

行业评级及本周重点推荐个股:国内疫情趋于平稳有利于以酒店、餐饮、旅游等为代表的可选消费逐步复苏,维持休闲服务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有望持续受益的宋城演艺、中国中免、首旅酒店等。此外,在“颜值经济”与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化妆品及医美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期,建议关注爱美客、华熙生物。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或加重风险;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