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太意外!关键数据“崩了” 拜登紧急发声!美股又大涨:疫苗股大逆转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5-08 08: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意外!关键数据“崩了” 拜登紧急发声!美股又大涨:疫苗股大逆转)

最新发布的非农数据太差了,拜登也迅速发声。

他再次强调美国救援法案对经济刺激发挥的关键作用,还在讲话中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道指,标普500指数创新高,因专利豁免而一度大跌的疫苗概念股也在走强,三巨头市值共上涨了450亿。

非农数据远远不及预期

拜登发声了!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4月非农就业数据。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增长26.6万人,远低于100万人的市场预期。此外,4月失业率提高至6.1%,此前市场一致预期失业率将下降至5.8%。

非农数据差得惊人,拜登也发声了。

拜登周五表示,4月份的就业增长数据低于预期,显示美国经济仍在艰难地从新冠疫情中复苏,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基础设施计划和家庭支持法案。他表示,4月的就业数据显示,我们虽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天的报告强调了我们正在采取的行动是多么重要。”

有人认为,拜登的大规模刺激计划提供了太多救济金,这让人们找工作的意愿下降。对此,拜登表示还没有看到增加失业救济金拖累就业人数的证据。

非农就业数据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和美联储政策转向的担忧,拜登的发声更增强了市场对刺激政策的信心,美股三大股指克服经济数据的利空全线上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66%,报34777.76点,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74%,报4232.60点,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指数涨0.88%,报13752.24点。

除拜登外,美国财长耶伦也发声了。她周五表示,经济复苏的道路漫长且有些坎坷,她预计直到2022年的某个时候,美国才能实现充分就业。

她还表示相信经济复苏将会持续,思考如何更好地重建经济依然很重要。她相信2021年和2022年美国经济会强劲增长,经济复苏计划的资金有助于在未来几个月增加支出。耶伦也认为,补充失业保险金并没有阻止人们重返工作岗位。

耶伦还提示不要过度解读就业数据,她认为不应将一个月的数据作为证明趋势的依据,而且每月就业报告都可能修正。她表示依然预期明年将恢复完全就业。

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贾里德-伯恩斯坦在接受路 透社采访时也表示,“令人失望的4月份就业报告显示了美国迫切需要通过拜登总统的‘美国就业和家庭计划’。”“我们需要采取大胆的行动,通过国家、工人和家庭进行投资来从危机中重建更好的生活。”

拜登再呼吁尽快接种疫苗

疫苗概念股再走强,三巨头市值共涨450亿

疫苗概念股近期的走势波动很大,此前一度因美国宣布将放弃新冠疫苗专利而大跌,又因默克尔反对专利豁免而深V反弹。

当地时间周五,疫苗概念股集体走强。

辉瑞市值上涨21.86亿美元,Moderna市值上涨10.63亿美元,Biontech市值上涨38亿美元,三家疫苗巨头市值共上涨约70亿美元,约合452亿人民币。

消息面上,据央视,拜登强调美国救援法案对经济刺激发挥关键作用的同时,还在讲话中呼吁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此外,辉瑞CEO也站出来反对豁免新冠疫苗专利。当地时间周五,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表示,豁免新冠疫苗专利将造成更多问题;目前限制疫苗生产的主要因素是原材料的缺乏,而豁免疫苗专利将加剧原材料缺乏这一现象,还将使原材料更加分散。

此外,欧洲部分国家对新冠疫苗豁免也并不太支持。据环球时 报,德国新闻电视台7日说:“豁免专利保护对欧盟打击最大。”据悉,欧盟是全球新冠疫苗最重要的生产地之一。德国《明镜》周刊爆料称,在美国出人意料地支持豁免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后,默克尔6日亲自给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的老板打电话。BioNTech是欧洲最大的私营生物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联合研发新冠疫苗。当晚,德国政府发表声明,明确反对华盛顿的主张。声明说,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的源泉,未来必须保持下去。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论说,这是拜登就任以来,美德两个大国之间的首个重大分歧。法新社称,鉴于德国的强烈反对,豁免新冠疫苗知识产权的前景不明。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做出此类决定须该组织164个成员达成共识。除了德国,拥有大型制药企业的国家,包括英国和瑞士也反对豁免专利保护。

此外,印度疫情的持续发酵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疫苗概念股的走势。

据环球时 报,印度疫情仍在刷新纪录。该国卫生部门7日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14188例,再次创下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新高。新增死亡病例3915例。《印度时报》称,这已是印度连续11天日增死亡人数破3000,相当于平均每小时有150人死于新冠肺炎。

印度国防 部被迫宣布暂停原定于5月底进行的新兵招募体能测试等活动。美国CNBC报道称,私人飞机租赁公司“Jet Set Go”首席执行官塔克瑞瓦说,最近几周,公司的预订量激增900%,其中70%到80%来自印度的中产阶级上层。“过去10天我们真正看到的是,任何人只要能凑钱乘坐私人飞机的,都在离开(这个国家)。”

水滴公司上市首日破发

当地时间周五,水滴公司正式登陆纽交所,成为中国在纽交所“保险科技第一股”。水滴公司上市后的股票代码为“WDH”,首次公开招股发行3000万股美国存托股,发行价为每股12美元,为发行价格定位区间上限。

公开信息显示,水滴公司创立于2016年,旗下拥有水滴筹、水滴保等平台。水滴筹是免费的网络大病求助平台,水滴保是一家互联网保险平台。

招股书显示,水滴公司拟将募集资金用于加强和扩大健康服务和健康保险业务、研发,投资于数据分析和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深化与医疗机构的合作关系,目标是构建一个“保险+健康服务”的生态圈。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认为,水滴本质上还是一个健康保障平台,健康险只是一个开始,也是水滴未来的入口,后续水滴会不断的扩大保险产品和健康服务的供给。

上市首日,水滴公司股价震荡下行,收跌19%,收盘市值为38.23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