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弘亚数控:Q1业绩增速亮眼 产品升级提升成长空间

证券之星 2021-05-06 15:3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弘亚数控:Q1业绩增速亮眼 产品升级提升成长空间

民生证券对弘亚数控给出以下预测:

预计公司21-23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62/6.05/7.34 亿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4.0/18.3/15.1 倍

去年业绩增速稳定,Q1 业绩增速惊艳

公司2020 年营收16.89 亿元,同比增长28.85%,其中主要产品封边机、数控钻(含多排钻)、加工中心、裁板锯分别营收6.77 亿、3.34 亿、2.58 亿和2.33 亿元,同比增长24.18%、31.64%、1.19%和18.47%。公司营收稳定增长原因系下半年受益于地产竣工回暖和进口替代,也得益于新厂房建成投产,市场份额得到快速提升,同时公司新厂区在第四季度开始投入使用,产能逐渐提升,业务订单充足,实现产销两旺。从销售区域看,公司2020 年境内收入12.61 亿元,同比增长35.51%,境外收入4.28 亿元,同比增长12.57%,境外销售收入增速相对缓慢主要是子公司Masterwood 受疫情影响导致。2021年Q1 公司业绩增速靓丽,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70.85%、136.48%,主要是产品市场需求较高收入增加所致。

毛利率小幅下滑,Q1 盈利能力有所提升

公司2020 年专用设备毛利率为32.38%,较上年下滑3.44%,其中产品封边机、数控钻(含多排钻)、加工中心、裁板锯毛利率分别变动-2.94%、-1.74%、-1.57 和2.09%,Q1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3.45%、22.37%,较2020 年提升0.66%、1.02%,盈利能力有所回暖。2020 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为2.16%、4.07%,同比下降1.20%、0.82%,2021 年Q1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为1.51%、4.11%,整体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现金流方面,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4.14 亿元,同比增长17.6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与净利润匹配,现金流情况良好。

研发优势叠加客户资源,精装修渗透下公司产品升级打开成长空间2019 年我国商品住宅精装修渗透率达到32%,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相关指标,政策加码下,精装修渗透率持续提升是长期趋势。公司作为国内板式家具机械行业科技创新型代表企业,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设备的研发创新与设计优化。子公司丹齿精工拥有出色的精密传动零部件的设计能力和生产经验,实现了公司部分高精度核心零部件的进口替代。同时公司充分利用国内外经销商销售网络和地域优势,不断发掘潜在客户,增强市场推广能力。产品终端用户包括索菲亚、皮阿诺、全友家私等知名家具企业,产品远销欧洲、美洲及东南亚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作为行业领先企业,持续致力于家具生产设备的自动化升级,在政策鼓励及设备进口替代的背景下,有望持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弘亚数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