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违者坐牢,印度疫情雪崩,多国对其禁航,日本疫情骤起!重要信号,外资砍仓茅台,重点买入股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5-03 08:0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资加速抄底A股,“聪明资金”连续10日加仓光伏总龙头。

印度、日本正成为全球疫情暴风眼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因为印度国内核酸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局势或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有可能是现公布人数的20到30倍。如果按照该名科学家说法,印度现如今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有可能已经达到了3.5亿至5.3亿左右。

印度卫生部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次超过40万例,为401993例,不过2日的数据短暂回落至40万以内。累计病例接近1916.5万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3523例,累计死亡超过21.1万例。印度正在抗击第二波新冠疫情,但疫情近来迅速恶化,单日新增病例连续10天超过30万例。

印度之外,全球另一个新的疫情暴风眼是日本。截至当地时间2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了60万人,为601108例。这是自4月9日累计确诊人数超过50万例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新增感染者便超过10万人。此外,日本国内累计死亡病例为10332人。东京都2日新增确诊879例,累计确诊141005例。

面对疫情肆虐,日本尚未放弃举办奥运的念头,不过相关集会进一步加剧了疫情的扩散。4月27日、28日两天,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鹿儿岛县进行,目前已确认当时负责指挥交通的六名相关人员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一个县首次发现有多名火炬接力相关人员感染。迄今为止,在火炬接力的相关人员中,爱媛县、香川县都发现了确诊病例。

印度病例扩散至全球,多国禁航印度

近期,随着印度疫情失控,病毒变异,全球多个地方均出现了印度病例扩散带来的传染型,引发全球关注。据公开消息,中国、英国、泰国、马来西亚等多国出现了从印度入境本国的患者。

为此,多国制定了针对印度的更为严格的入境禁令。

4月30日,美国白宫正式下令,要从5月4日起,对印度实行旅行限制措施,限制过去14天内曾在印度的人进入美国。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从5月3日起,所有在入境澳大利亚的前14天内到过印度的旅客一概不准入境,澳公民与居民也不例外。此外,将禁止来自印度的澳大利亚居民和公民入境澳大利亚,违反禁令者可能面临高达66600澳元(约合33264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最高5年的监禁,或两者并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新加坡、新西兰、奥地利、荷兰、阿联酋、伊朗、孟加拉国、泰国、印尼、比利时等数十国都已对印度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入境限制措施。

轻工制造行业获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统计显示,4月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526.07亿元,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40.6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85.48亿元。北上资金已连续7个月净买入A股,且相比于前几个月,4月份抄底的资金量明显增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4月份北上资金持股量环比增加的有20个行业,轻工制造行业环比增幅最大,北上资金最新持有该行业10.75亿股,相比上月末增长9.55%。环比增幅居前的有电子、纺织服装、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

8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商业贸易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减仓幅度为5.9%,其他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建筑装饰、公用事业等。

隆基股份获北上资金连续10日净买入32亿

4月份共有48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所属行业来看,4月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有8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4月累计成交380.49亿元;其次是宁德时代,累计成交金额264.61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五粮液、中国中免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4月上榜的个股中,共有30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东方财富,4月净买入金额为37.76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平安银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9.05亿元、21.32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4月净卖出额为40.25亿元。

4月份整体来看,行业板块分化较为严重,白酒板块因抱团股回调因素持续被北上资金减仓,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减仓幅度较大;“碳中和”概念下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宁德时代,以及金融板块等获得北上资金的整体加仓。

4月的成交活跃股中,5股已被北向资金连续净买入,隆基股份已连续10日获净买入,期间累计成交金额118.42亿元,成交净买入32亿元,期间股价上涨16.46%。隆基股份获连续净买入的同时,同属电气设备行业的宁德时代也获连续净买入,宁德时代获深股通连续5日净买入,合计净买入22.17亿元。

4月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73只,以持股数量增长幅度来看,加仓幅度超50%的股票有142只,超100%的股票有60只。

合肥城建的加仓力度最大,最新持股数为188.08万股,与上月的持股数量相比,增长163.18万股,持股数量增长幅度为655.3%;紧随其后是中海达,加仓幅度为587.3%;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泉峰汽车、伊力特、红相股份、安宁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4月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4股上涨。伊力特4月股价上涨34.84%,排名第一;涨幅较大的还有保隆科技、全志科技、奥美医疗、中兵红箭等。

北上资金减仓幅度超50%的有67股,北新路桥、旷达科技、新能泰山、浩云科技等股的减仓力度靠前。

北上资金连续8月买入11股

北上资金连续4月买入113股,其中11股被北上资金连续8月加仓。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国瓷材料获加仓幅度最大,较8月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6.9%;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先导智能、埃斯顿、森马服饰、东方盛虹等。

国瓷材料公布的2021年度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受益于下游客户订单需求旺盛,一季度公司电子材料和蜂窝陶瓷板块收入增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55%,实现营业利润2.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62%,均创下历史新高。(数据宝 王林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