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

来源:财联社 2021-04-29 09: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

财联社4月2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美联储维持利率在零附近,鲍威尔对通胀忧虑不以为意;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进口持续飙升。公司动态方面,苹果第二财季获利和营收均远超预期,大中华区销售猛增87.5%;Facebook广告业务推动财季收入大幅增长;高通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大增,因5G手机需求增加;福特公布数年来最高财季利润,警告芯片短缺或使第二财季产量减半。此外,SEC推迟VanEck比特币ETF决定,至少到6月。

彭博:美联储维持利率在零附近 鲍威尔对通胀忧虑不以为意

对于如何反驳美联储正在通胀方面冒险的批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早已成竹在胸;他表示,在美国复苏加快之际,将保持积极的支持。

他周三对记者称,“经济正开始以真正的势头向前发展。”之前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并将购买债券的规模保持在每月1200亿美元。

在需求激增的情况下,这可能会推高价格,但“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一次性价格上涨的情形既不同于,也不太可能导致导致通胀率持续上升”。

鲍威尔对所谓劳动力短缺的说法不屑一顾,将其解释为主要是因为配置问题,同时还指出,在大流行病期间数以百万计失业的工人仍无事可做。

他还说,尽管有些部门声称劳动力稀缺,但雇主们似乎尚未提高工资。他淡化商品价格上涨,称随着经济复苏,是个供应追赶需求的问题。

彭博: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 进口持续飙升

美国3月商品贸易逆差刷新纪录,进口额创出新高。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3月贸易逆差自2月的871亿美元扩大至906亿美元。此前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880亿美元。

进口增长6.8%,至2326亿美元;出口攀升8.7%,至1420亿美元,创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冠疫情期间,由于美国民众闭门不出,令商品进口额屡屡创出纪录。去年疫情初期贸易突然中断,随后购买量激增,令港口不堪重负。

路透:苹果第二财季获利和营收均远超预期 大中华区销售猛增87.5%

苹果周三公布的销售和获利均远超华尔街预期,并宣布了一项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目前消费者继续升级到5G iPhone,并购买配备苹果自主设计的处理器芯片的新款Mac电脑。

苹果在中国的销售几乎翻番。这份财报中每个类别都超过了分析师预期,其中iPhone销售比预期高出65亿美元,Mac销售比预期高出约三分之一。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表示,公司预计经济复苏即将到来。

苹果财报出炉之际,全球芯片短缺已经给美国汽车制造商造成拖累,但看似这并未给苹果造成任何影响。

苹果表示,截至3月27日的第二会计季度,销售为89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40美元,路孚特数据显示,预期分别为774亿美元和0.99美元。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跃升87.5%,达到177亿美元,该季涵盖了繁忙的农历新年购物季,上一财季的增幅为57%。

苹果将股息提高7%,至每股0.22美元,比预期高出1美分,该公司还宣布了一项9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华尔街日报:Facebook广告业务推动财季收入大幅增长

Facebook Inc.公布财季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因受益于一波数字广告支出,但该公司表示,包括苹果公司(Apple Inc.)新的定向广告规则等因素可能令其今年晚些时候的增长放缓。

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周三表示,其第一财季业绩反映出过去一年人们花更多时间呆在家里并在网上进行更多消费的趋势,而广告客户也重新安排他们的资源以利用这一转变。这家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的母公司表示,在1月至3月期间,单位广告平均价格和广告数量都有所增加。

财季收入同比增长46%,至254.4亿美元,利润增加将近一倍,至9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3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期收入为237.3亿美元,利润增长39%,至6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5美元。

华尔街日报:高通销售额和利润双双大增 因5G手机需求增加

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截至3月的财季销售额增长了52%,高于预期,这得益于超快5G手机的需求增加。

该公司的高管称,预计到年底,影响销售额的供应链短缺问题将得到实质性改善。

这家手机芯片制造商公布第二财季销售额接近80亿美元,利润飙升至17.6亿美元。

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之前预计,该公司利润为16.3亿美元,销售额为76.2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福特公布数年来最高财季利润 警告芯片短缺或使第二财季产量减半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公布财季净利润为3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多年来最高的季度利润,但该公司警告称,全球电脑芯片持续短缺造成的财务损失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在北美强劲的定价推动下,福特汽车从上年同期亏损20亿美元的扭亏为盈,去年新冠疫情导致北美工厂停产。

该公司公布第一财季扣除一次性项目的税前利润为48亿美元,每股收益89美分,轻松超过FactSet 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每股收益22美分。收入增长6%,至362亿美元。

福特汽车表示,芯片短缺将使今年调整后税前利润减少25亿美元,这是该公司2月时预估的减少10亿-25亿美元预期的高端。该公司表示,芯片短缺将迫使其将第二财季产量削减一半,但预计情况将在6月后改善。

Yahoo Fianance:SEC推迟VanEck比特币ETF决定 至少到6月

美国证券交易委会 (SEC) 周三 (4月28日) 宣布,对VanEck比特币信托ETF的决定推迟到至少6月,因为该机构需要足够的时间来考量。

SEC助理秘书J. Matthew DeLesDernier于声明中提到,SEC认为应指定更长的时间,对提议的规则变更采取行动,以便有足够的时间来考虑提议的规则变更和收到的意见。

美国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 (CBOE) 3月1日向SEC递交书面申请,申请挂牌VanEck 比特币信托 ETF(VanEck Bitcoin Trust) 上市交易,这是VanEck第三次叩关SEC,外界认为,这可能成为美国史上第一档比特币ETF。

据悉,若经过SEC通过后,VanEck比特币信托ETF将是CBOE唯一加密货币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