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4-28 13: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泉股份(603179):特斯拉贡献增量 剑指内饰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崔琰 日期:2021-04-28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2021 一季报:2021Q1 实现营收11.2 亿元,同比增长68.4%;归母净利1.0 亿元,同比增长192.6%,扣非归母净利0.7 亿元,同比增长160.1%。

分析判断:

业绩持续高增 特斯拉贡献增量

公司2021Q1 营收同比+68.4%,环比基本持平,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商用车业务的高景气及乘用车业务需求持续回暖叠加特斯拉贡献增量。预计2021Q1 乘用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0%以上,其中特斯拉贡献增量4000 万元以上,商用车业务受益于下游销量高景气叠加份额提升而翻倍增长。扣非归母净利增速显著高于营收增速主因毛利率同比提升且费用率同比下滑。展望2021,随着下游需求持续向好叠加特斯拉贡献纯增量,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毛利率持续提升 费用合理管控

公司2021Q1 毛利率达23.9%,同比+0.5pct,环比+0.5pct,我们判断同环比提升主因产能利用率提升及高毛利率的商用车业务占比提升抵消原材料涨价的影响。受益于毛利率提升及出售宁波新泉导致资产处置收益同比增加0.3 亿元,2021Q1 净利率9.1%,同比+4.2pct,环比+1.0pct。随着终端销量持续回暖,叠加公司新项目的逐步放量,预计业绩有望持续高成长。

费用方面,2021Q1 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达3.8%、4.9%、5.3%、0.7%,分别同比-0.2pct、-0.8pct、-1.5pct、-0.6pct,环比-0.7pct、0.5pct、2.1pct、-0.5pct,其中研发费用增加主因新项目增多。

乘商双轮驱动 剑指内饰龙头

乘用车: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量价利齐升。公司配套一汽大众新捷达开启合资新征程,随后陆续获得上汽大众 NEO、长安福特 Mustang 等仪表板定点开发和制造,合资配套持续突破。而公司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彰显竞争实力,有望随特斯拉不断成长,实现量价利齐升。中长期看,全球车企降本压力加大下,内饰进口替代加速,国内规模达千亿元,我们判断自主品牌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抢占份额,预计2025 年收入有望突破150 亿元。

商用车:拓品类+全球化,份额持续提升。公司的商用车客户主要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等,配套份额预计达60%以上,未来将通过拓品类、借重卡升级换代之际加速渗透其他客户并实现全球配套等方式实现份额的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

“大吉利”供应链+特斯拉供应链,进口替代剑指全球内饰龙头:公司作为吉利产业链核心零部件,将显著受益于“吉利一体化”,随吉利不断成长。同时配套大众开启合资新征程,又获特斯拉定点,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驱动公司实现量价利齐升。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1-22 年营收为54.9/77.6/84.4亿元,归母净利为4.5/7.2/8.6 亿元,EPS 为1.23/1.97/2.33元,对应当前PE 23/15/12 倍。参考特斯拉产业链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2 年25 倍PE,目标价49.25 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