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夜间多只A股或面临“戴帽”,其中有人上市仅一年半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7 10:1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多只个股发布公告称将于4月27日停牌1天,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其中包括:香梨股份、德新交运、云南城投、米奥会展、ST南化,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分别为“*ST香梨”、“*ST德新”、“*ST云城”、“*ST米奥”、“*ST南化”。

其中,香梨股份、德新交运、米奥会展和ST南化被“戴帽”的原因均为“公司2020年度扣非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而云南城投则因为“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被“戴帽”。

4月26日晚间,香梨股份发布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7日停牌一天,于2021年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为“*ST香梨”、股票代码为“600506”、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虽然从归母净利润来看,香梨股份2020年度扭亏为盈,但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454万元,低于人民币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4.60万元,为负值。

无独有偶,德新交运也因为同样的原因,公司股票于4月27日停牌1天,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分别为“*ST德新”。

2020年年报显示,德新交运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5067万元,低于人民币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225万元,为负值。

同日,创业板公司米奥会展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公司股票4月27日停牌一天,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米奥会展”变更为“*ST米奥”,证券代码仍为“300795”,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不变,仍为20%。

年报数据显示,米奥会展2020年度营业收入为9435.33万元,同比下降7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6462.95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611.6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6263.3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6293.28万元。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值得注意的是米奥会展上市不足两年,这家被誉为“中国会展第一股”要成为次新股退市最快的公司?

【“ST南化”年报事后审核揪出问题】

4月26日晚间,ST南化也发布公告称,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4月28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被实施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简称由“ST南化”变更为“*ST南化”,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7日停牌1天。

今年2月4日ST南化发布年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归母净利润907.4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41.7万元。若以该成绩直接与新增的组合财务指标“扣非前后净利润孰低者且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进行比对,ST南化表面看似乎可以过关。但是,该财务类退市指标特别设计了相应的扣除项目,明确营业收入扣除项为“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

4月26日晚间,ST南化在回复公告及营收扣除项说明中坦言,公司将本年度的贸易收入调整为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并对本年度大宗商品贸易业务形成的利润,调整为非经常性损益。调整后,公司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营业收入金额为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921万,由此触发“扣非净利润+营业收入”组合类财务退市指标,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云南城投,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

最后这家被“戴帽”的原因与以上四家均不同,云南城投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4月27日停牌一天,于2021年4月28日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为“*ST云城”、股票代码为“600506”、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公告中提到,公司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经审计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提到,受疫情影响,公司房地产收入及租金收入减少,有息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明显上升,加之本期计提存货减值准备等因素,造成公司本年度业绩亏损。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93亿元,同比下降29.69%;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25.86亿元,同比上升6.91%。此外,根据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云南城投实现营业收入8.89亿元,同比减少4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8亿元,同比下降300.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米奥会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