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SML一季度向中国大陆出口11台光刻机 设备及材料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速

来源:财联社 2021-04-27 09: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SML一季度向中国大陆出口11台光刻机 设备及材料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速)

据ASML日前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ASML共向中国大陆出口11台光刻机。中国大陆已经成为ASML的全球第三大市场,占全球总销量的15%。在今年3月,ASML还同中芯国际签订了一份12亿美元采购订单,将向中芯国际提供非EUV光刻机。按照计划,中芯国际将在2021年,实现成熟12英寸产线扩产1万片、8英寸产线扩产超4.5万片。

机构称,全球晶圆产能持续紧张,半导体产品价格全线调涨。晶圆厂扩产确定性提升,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国产替代机遇。中芯国际、台积扩大产能,一方面是由于行业下游需求旺盛,产能紧缺所致,另一方面也代表对半导体后市需求继续看好。在晶圆厂持续扩产和半导体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晶圆厂、设备和材料企业的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康强电子主营半导体封装材料,是我国规模最大引线框架生产企业,连续多年在引线框架产量、销量和市场占有率等指标方面国内同行排名居前。

精测电子半导体领域的测试设备适用于各种类芯片的缺陷检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强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