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印度疫情反扑引发“氧气危机” 鱼跃医疗:已接1.8万台制氧机订单,且会继续增加

来源:财联社 2021-04-26 17: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度疫情反扑引发“氧气危机” 鱼跃医疗:已接1.8万台制氧机订单,且会继续增加)

据外媒报道,印度连续数日单日新冠确诊病例新增超30万,在疫情反扑下,医用氧气短缺问题再次受到关注。4月26日,鱼跃医疗(002223 .SZ)公司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印度的主要需求是制氧机,需求量比较大,印度当地的医疗机构已经下单购买,最近几天已经下了1.8万台制氧机,且还在持续。

目前,印度第二轮疫情危机还在持续。据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26日午间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731316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52991例,再现日增新高;新增死亡病例2812例,累计死亡195132例。

据相关报道,由于新冠疫情不断恶化,印度多地报告病床、医用氧气和药品等医疗资源短缺,其中黑市氧气瓶售价已上涨近7倍。制氧机是新冠肺炎救治所需的重要医疗物资,目前印政府正从国外寻求供应。

鱼跃医疗中国医疗器械龙头之一,在制氧机、血压计、手术器械等多个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并有出口海外。公司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透露,目前印度当地的机构,包括各方捐赠的咨询和订单都很多。公司产能大,交期快,制氧机等产品采购订单应该会继续大幅增加。

2020年,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平稳期,不过全球疫情蔓延持续,鱼跃医疗陆续接到数十个国家的物资需求。年报显示,公司管理层再次对疫情局势做出研判,以最高等级的物资储备保障国内,同时继续提产增能应对海外需求,核心事业部全速推进海外审核,公司无创呼吸机于去年4月成功通过美国FDA(EUA)认证,其他核心产品也已拥有欧洲CE认证。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外疫情导致相关医疗器械和耗材需求大幅攀升,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67.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8%;净利润17.59亿元,同比涨幅达133.74%。此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28.31亿元,增幅为360.90%。

其中,公司制氧机产品海内外业务发展持续增强,同比增速达40%,呼吸机产品因疫情需求快速放量。年报显示,呼吸机与制氧机所在的医用呼吸与供氧板块全年实现收入22.60亿元,同比增长85.51%,实现毛利率61.82%,同比增长13.92%。

4月26日,医疗器械板块开盘大幅走高,鱼跃医疗午间收于29.02元,涨幅4.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