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旭股份:拟180亿元投建年产26GW太阳能电池项目

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6 10:1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爱旭股份(600732.SH)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当前,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推动了能源结构的转变和光伏平价上网的进程,光伏产品迭代速度不断加快,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需求日益增加。

为进一步扩大爱旭股份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领先优势,加快公司新型电池研发成果的量产转化,推动光伏度电成本跳跃式下降,满足市场对高效太阳能电池产品的旺盛需求,公司拟与珠海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珠海市政府”)签订《关于爱旭太阳能电池项目的投资框架协议》,计划在珠海市斗门区投资建设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为人民币180亿元(含流动资金),建设周期预计为5年,将采取分期投资方式实施。公司将充分利用在技术、成本、管理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努力建成引领下一代电池技术方向的数字化、智能化电池生产基地。

爱旭股份对此提示:

1、当前光伏行业整体技术迭代速度较快,同行之间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如果未来行业竞争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投资该项目有可能将面临丧失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2、本投资项目是公司基于对自身条件和市场前景的判断,后续如光伏行业政策、市场环境、价格波动、产品技术迭代等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存在项目的实际经营状况及盈利能力不及预期的风险;

3、本投资项目的实施存在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项目审批、融资环境等实施条件发生变化,出现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本项目的投资建设周期较长,对于未来投资的实际实施内容和进度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4、因本项目建设规模和投资金额较大,投资建设过程中可能会对公司现金流造成一定压力,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本项目顺利实施;

5、该项投资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可生效,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