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申华控股:间接控股股东华晨集团存多项违规,遭证监会行政处罚

来源:资本邦 作者:黄小毅 2021-04-21 10:2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申华控股(600653.SH)间接控股股东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申华控股间接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包含以下主要内容:

(一)、华晨集团披露的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涉嫌存在虚假记载

2016年开始,华晨集团自主品牌汽车的业绩和利润下滑严重,2017年开始出现亏损。为了完成业绩考核,华晨集团通过转让下属公司股权确认了投资收益,但截至华晨集团确认投资收益日,股权转让合同项下交易未完成,股权转让收益不能确认,涉嫌虚增利润。

(二)、华晨集团涉嫌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

华晨集团将包含虚假记载的2017年度、2018年度财务报告在内的申报材料向证监会申请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19年8月8日获得公开发行行政许可批复。

(三)、华晨集团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披露的文件涉嫌虚假记载

2018年10月,上交所同意华晨集团在未来12个月内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券。2019年华晨集团成功发行四笔总计50亿元的私募债。2020年2月18日,上交所同意华晨集团在未来12个月内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券。2020年华晨集团成功发行14亿元私募债。以上债券发行,华晨集团向合格投资者披露债券募集说明书,包含2017年、2018年财务数据涉嫌虚假记载。

(四)、华晨集团涉嫌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

2018至2019年期间,华晨集团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并向银行间市场合格机构投资发行6期超短期融资券,共募集资金65亿元。经查,发行和存续期华晨集团披露的2017年及2018年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

(五)、华晨集团涉嫌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1、未及时披露公司债券信用评级发生变化。

2、未及时披露公司发生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况。

3、未及时披露涉及公司的重大诉讼、仲裁。

4、未按规定披露可能影响发行人偿债能力或者债券价格的相关事项。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中国证监会拟决定:综合上述违法事实,依据2005年《证券法》有关规定,责令华晨集团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对相关人员给予警告;依据2019年《证券法》有关规定,责令华晨集团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对相关人员处以罚款。

合计对华晨集团处以5360万元罚款;对祁玉民处以60万元罚款;对阎秉哲处以20万元罚款;对叶正华、刘鹏程分别处以40万元罚款;对刘同富、邢如飞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吴小安、池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杨波、东风、刘学敏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高新刚处以8万元罚款。

申华控股对此表示,华晨集团直接及通过辽宁正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辽宁华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申华控股股份合计4.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目前华晨集团正处于重整阶段,能否重整成功尚存在不确定性,重整方案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控制权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