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京启动全民助力“碳中和” 利好园林绿化

来源:财联社 2021-04-21 08:1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启动全民助力“碳中和” 增加生态碳汇利好园林绿化)

近日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启动了“参与林业碳汇、助力碳中和”全民行动,在全市各大森林公园、社区、学校等机构启动了“百园共促碳中和”系列宣传活动,带动全民参与“碳中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巴黎协定》,“碳中和”的实现途径最后要靠当地自然状态如海洋或森林碳汇。截至去年底,北京全市森林蓄积量增加到2520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44.4%,森林资源年碳汇量779万吨。优质的森林植被资源是北京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优势条件。

业内认为,森林等陆地生态系统吸收了25%-30%的人类活动导致的二氧化碳释放量。目前,中国的森林覆盖率达到了23.04%,森林碳汇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也被写入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随着全民助力“碳中和”在全国展开,园林绿化公司将迎来发展机遇。

相关上市公司中:

乾景园林地处北京公司,以地产与市政园林绿化为主,目前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种植和园林绿化养护等业务,参股联营公司汉尧环保是一家以节能环保设备及节能环保新技术的研发。

文科园林是一家综合性园林绿化企业,提供从园林景观设计、绿化苗木供应到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园林养护的产业链一体化园林绿化服务,主要以地产园林和市政园林的绿化工程施工及园林景观设计业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