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恒瑞医药:创新药批量上市 股权激励及研发费用拖累一季度业绩

证券之星 2021-04-20 16: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瑞医药:创新药批量上市 股权激励及研发费用拖累一季度业绩

中信证券对恒瑞医药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2/2023年EPS 预测至1.47/1.76/2.11 元

同比增长20.4%/19.7/19.8%

创新药引领抗肿瘤板块强劲增长,预计可消化潜在的集采风险。抗肿瘤板块:

实现收入152.68 亿元,同比+44.37%,是公司收入占比最高板块,维持强劲增速,主要由于创新药等重磅产品的陆续上市后的快速放量,预计PD-1 销售额突破40 亿元,吡咯替尼、19K 均实现高速增长。考虑到吡咯替尼及19K 自纳入2019 全国医保目录后高速放量、PD-1 大瘤种适应症陆续获批且四大适应症均新纳入2020 全国医保目录,我们判断公司抗肿瘤业务有望维持强劲增长;麻醉板块:实现收入45.91 亿元,同比-17.72%,主要由于右美托咪定集采和疫情的共同影响,考虑到新药瑞马唑仑新适应症陆续获批,艾司氯胺酮新纳入2020 全国医保,公司麻醉业务有望逐步恢复;造影剂板块:实现收入36.30 亿元,同比+12.40%,增速放缓主要由于疫情影响所致;其他板块:实现收入41.23 亿元,同比+3.17%。根据“Insight 数据库”公众号报道的第五批集采品种,涉及公司包含阿曲库铵、碘克沙醇在内的9 个品种,其2020 年销售规模约40-50 亿元。我们预计PD-1 等创新药的快速放量可消化潜在集采品种的负面影响。

研发费用率达到国际一线药企水平,有望迎来创新药上市的爆发期。公司2020年研发费用49.89 亿元,同比+28.04%,维持高速增长,研发费用率17.99%,其中2020Q4 达19.77%,已经达到国际一线药企的投入比例。公司2020 年研发创新进展亮眼,其中PARP 抑制剂获批上市;卡瑞利珠单抗治疗NSCLC、肺癌、食管鳞癌的新适应症陆续获批;瑞马唑仑及阿帕替尼的新适应症也获批上市;盐酸右美托咪定氯化钠注射液在美国获批;卡瑞利珠联合法米替尼治疗宫颈癌被纳入突破性疗法;此外,海曲泊帕乙醇胺、瑞格列汀及恒格列净有望今年获批。创新药海外输出方面,公司卡瑞利珠单抗、吡咯替尼、SHR-1701 项目已分别许可给三家韩国制药公司,进一步提升公司海外创新品牌影响力和海外业绩;海外临床方面,公司多个产品获批开展全球多中心或地区性临床研究,其中PD-1 联合阿帕替尼治疗肝癌适应症有望今年海外提交NDA。研发费用率的持续增长,一定程度上拖累了业绩的释放,但也有力地支持了公司持续创新及长远项目研发,未来有望实现每年2-3 个创新药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