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惠程科技:净利润-3800万—-2800万

证券之星 2021-04-16 16:30: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21-01-01到2021-03-31业绩:净利润-3800万元至-28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至-0.03元;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769.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4元;

深圳市惠程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证券代码:002168。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双主业运营,双轮业绩驱动的发展态势。智能高端制造领域,惠程以新型高分子电气绝缘材料技术为特色核心优势,致力于提供专业配网装备及综合解决方案,专业从事高可靠、全密闭、全绝缘、小型化新一代电气装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及配网综合解决方案。产品包括成套开关设备、全密闭绝缘中低压电缆分接箱、电缆对接箱、硅橡胶电缆附件、可分离连接器、外置母线连接器、避雷器、电气接点防护罩等硅橡胶绝缘制品、APG环氧树脂产品、管型母线、SMC电气设备箱体等。2001年公司被深圳市科学技术局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2008年被认定为深圳市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与众多国内科研院所、国际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在高端智能制造和绝缘材料技术方面始终保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业绩变化原因:2020年3月,国家提出要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5G、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际轨交、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等7大领域。传统基建与新基建有天然的契合性,发展新基建的过程,同样也支撑传统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使其发挥出更大的价值。随着5G通信技术的商用化,市场对现有智能化设备的通信要求将更高,智能化电气设备的升级迭代将是未来几年的发展红利,相关产品也步入快速成长期。此外,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充电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构建智能绿色物流运输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配送、港口作业等领域应用,为新能源货车通行提供便利;推动充换电等基础设施科学布局、加快建设,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 面对历史性机遇,2021年是公司承前启后关键年,公司将坚持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游戏两大业务板块双主业运营,深度整合业务底盘,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以夯实新的增长曲线,保持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高端智能制造板块将延续2020年下半年确定的高速智能充电桩及电气智能化方向,在保持基础电气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在新领域扎实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加快推进高速智能充电桩项目商业化进程,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拟以不超过3亿元在重庆市璧山区建设高速智能充电桩项目。近日,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与重庆市璧山区政府签订了《工业项目补充合同》,项目建设周期及目标更加明确,随着新业务的增长,在未来将逐步释放格局红利和规模红利。公司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800万元至3,800万元,主要原因如下: 1、2021年第一季度,哆可梦储备的游戏处于开发或测试过程中,尚未上线新的自研和代理游戏产品,正在运营的游戏流水下滑,导致哆可梦业绩表现低于上年同期;2、公司在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管理结构,加强营运资本管理,财务费用同比大幅降低,但因为本期无去年同期的理财投资收益,且哆可梦在本期业绩下滑,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