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季度GDP增长18.3%!华为黑科技碾压特斯拉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16 13:4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季度GDP增长18.3%!华为黑科技碾压特斯拉)

今天的A股很热闹。昨夜海外的指数都在创新高,今天的GDP消息出来后,A股差点就跳水,不过截至午间收盘,稳住了。

中国一季度GDP为24.931万亿元

同比增长18.3%

今天(4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10.3%,两年平均增长5.0%。

分产业看:

第一产业增加值11332亿元,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2.3%;

第二产业增加值92623亿元,同比增长24.4%,两年平均增长6.0%;

第三产业增加值145355亿元,同比增长15.6%,两年平均增长4.7%。

一方面,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3%,受到上年较低基数、员工就地过年工作日有所增加等不可比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一季度环比增长0.6%,两年平均增长5.0%,表明我国经济稳定恢复。

沪指震荡涨0.46%重返3400点上方

GDP的消息出来之后,A股一度跳水,不过很快重拾涨势,截至收盘,午间收盘,沪指涨0.46%报3414.74点,深成指微跌0.05%,创业板指跌0.71%;两市合计成交4181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3.21亿元。大小盘股早盘分化,创业板指盘中跌超1%,主要受宁德时代等部分权重股拖累

盘面上看,酿酒板块强势拉升,会稽山、老白干酒、伊力特、青青稞酒等涨停;煤炭板块大幅走高,辽宁能源、晋控煤业涨停;传媒娱乐、旅游、地产、软件、保险、燃气、汽车等板块均走强;数字货币、婴童概念、知识产权、网游、新冠检测等题材表现活跃。

华为自动驾驶终于来了

两家汽车股强势涨停!

华为走到哪,哪里就有涨停!

16日,北汽蓝谷(600733.SH)高开高走,现已强势封板,报12.51元,股价创逾两年半新高,总市值437亿元。

另外,长安汽车也涨停了,股价收报15.81元/股,涨停封单超30万手。

背后发生了什么?原来,4月15日,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 S 的 HI 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

据了解,现场测试车辆的行驶情况较为平稳,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

此前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在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将继续加大智能汽车软件投入,实现汽车行业的智能化、自动化、电动化等。徐直军强调,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定位是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徐直军表示,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的决策是经过多年的讨论。这个战略至今没有改变,华为会选择合作伙伴,赋能车企。华为目前已与三个伙伴合作,将推出三个品牌的智能汽车。一是北汽新能源,打造 ARCFOX 极狐品牌,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未来有一系列车推出市场;另外分别是重庆长安,以及广汽。但两个品牌的名称还未确定。其中,华为与北汽新能源共同打造的极狐品牌,从今年四季度开始将推出一系列车型。相关车型车身上将标有 HI LOGO,HI 代表 Huawei Inside。标有 HI LOGO 的车型,即搭载了华为高阶自动驾驶系统和全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研发团队告诉我,华为自动驾驶能够在市区做到 1000 公里无干预的自动驾驶。”徐直军说。

来看看视频。

底下一堆网友评论称:牛逼!

5天涨超130%

这家科创板股票火了

4月16日,热景生物再次涨停,涨幅20%,报120.34元。

消息面上,热景生物预计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6亿元到6.6亿元,同比增加109125.67%到128630.25%,位居两市预增股榜首。

热景生物成一季度预增王,一是2020年一季度基数较小。二是2021年一季度,公司两款新冠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分别于3月2日和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热景生物表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分别于3月2日和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4月以来,热景生物呈持续上涨态势,截至目前,累计涨幅超170%。其中,4月13日—15日连续斩获三个涨停板。

公司15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截至4月15日,公司收盘价100.28元/股,对应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189.21倍。截至2021年4月15日,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42.46倍,公司所处的医药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3.51倍,公司市盈率显着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分别于2021年3月2日和3月22日,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BfArM)用于居家自由检测认证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 抗原检测试剂盒(前鼻腔)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唾液)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产品,为特殊审批,有效期三个月,认证的有效期分别到2021年6月2日和6月20日,存在认证有效期到期后无法成功延续的风险。

二胎+医美概念加持

这家公司已经十个涨停!

16日,金发拉比再度涨停,在短短十几天内,已经是第十个涨停了,暴涨超1160%。

为什么涨得这么凶悍?4月14日傍晚,央行发布工作论文《关于我国人口转型的认识和应对之策》指出,我国即将由人口转型的第III阶段过渡到第IV阶段,面临的主要矛盾已由人口膨胀,转变为人口红利即将消失和渐行渐近的老龄化和少子化危机。而应对之策在于:全面放开和大力鼓励生育,切实解决妇女在怀孕、生产、入托、入学中遇到的困难;重视储蓄和投资;推进养老改革;促进教育和科技进步,建立基本的社保体系,控制房价,重视母亲和少儿教育,重视基础教育,重视理工科教育。

而金发拉比从事中高端母婴消费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沾上“二胎+医美”双概念。

4月14日晚间,金发拉比发布2020年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约3.13亿元,同比下降2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29万元,同比下降30.71%;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下降30.77%。

同时,金发拉比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0万元~750万元,同比增长567.29%~900.93%。

金发拉比4月15日晚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母婴市场虽然前景广阔,但公司也面临着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未来的业绩提升能否达到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的预期,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投资韩妃项目是基于发展战略和业务布局,合作中能否顺利的相互协作,达致相互促进的目标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白酒股也涨疯了!

今天的白酒股,集体回暖,白酒指数大涨近5%!伊力特、青青稞酒、老白干酒先后涨停,水井坊大涨8%逼近历史高点,金徽酒、ST舍得大涨。

上周五晚,水井坊发布对外投资酱酒和一季度业绩预增的公告。一季度预报显示,水井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5.1亿,同比增长约7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8亿,同比增加约119.7%。同时,水井坊宣布合资成立贵州水井坊国威酒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项目旨在“打造全新的一系列一线酱香型白酒知名品牌”。

而ST舍得成为A股史上首支突破百元的ST股。ST舍得近年来业绩连续大幅增长,净利润由2015年的712.8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5.08亿元,增长逾70倍,年复合增长接近200%,2020年三季报盈利3.11亿元,继续保持同比增长。

ST舍得之所以带帽,并不是一般的业绩亏损,而是因股东占款。2020年8月20 日,舍得酒业自曝,公司控股股东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通过四川省蓬溪县蓬山酒业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公司本金 4.4亿元,资金占用利息 3486万元。

在2020年最后一天,复星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豫园股份以45.3亿元通过司法拍卖竞得沱牌舍得集团70%的股权(间接持有公司29.9%股权),公司实控人由射洪县政府变成郭广昌,复星顺利入主ST舍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