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自动驾驶第一股图森未来上市首日破发 新浪套现18亿元收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6 10: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5日晚,图森未来(股票代码TSP)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开盘后股价略有走高,但随后下跌,最低触及32.13美元,截止收盘40美元,市值为84.91亿美元。

据了解,图森未来此次IPO发行价为40美元,超出此前35至39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发行价区间,并发行3378万股A类普通股,上市后总股本约2.12亿股。按此计算,图森未来拟募资额达13.5亿美元。

新浪是图森未来第一大机构股东,上市前持有3143万股股票,A类股占比近20%。据了解,早在2016年,新浪就通过旗下创新基金以5000万元参与了图森未来的A轮融资;后又在2019年再次领投对图森未来的D1轮投资,出资9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2亿元),投后估值10亿美元,图森未来也成为全球首家无人卡车独角兽公司。

此次上市后,新浪持有图森未来A类股的比例略降至13.1%,此次图森未来发行的股份中包括了新浪出售的675万股,新浪借此套现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