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韶能股份:净利润下降幅度为75%至55%

证券之星 2021-04-16 09:5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2021-01-01到2021-03-31业绩:净利润806万元至1506万元,下降幅度为75%至55%,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330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9元;

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能源(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常规能源)、生态植物纤维制品(安全健康纸品)、精密(智能)制造投资开发与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韶关地区优势企业集团之一。 公司成立于1993年6月,注册地为广东省韶关市。1996年8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韶能股份”,股票代码“000601”。截止2017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10.81亿股,员工总数约4,500多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5%;第二大股东为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43%。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壮大,公司资产规模不断增加,资产质量持续提高,资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截止2017年9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近100亿元,净资产45亿元。电力总装机103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67万千瓦,综合利用发电装机24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装机12万千瓦。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1.99亿元,利润总额6.22亿元,净利润4.63亿元。2017年1-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17亿元,净利润4.34亿元。

业绩变化原因: (一)水电业务。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水电站所在地区来水情况不理想,发电量同比下降50.8%,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减少0.72亿元,降幅33.51%,影响了经营业绩的有效发挥。 (二)生态纸餐具业务。 2020年第一季度,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全面爆发,对国际航运及公司生态纸餐具出口业务造成较小影响。2021年第一季度,受国外疫情持续反复的影响,海运订舱难度同比大幅增加、运费同比大幅提升,影响了公司纸餐具在手订单的正常出货及出口业务,致使生态纸餐具业务未能充分发挥产能利用率。国内市场方面,从2021年1月1日起,海南省全面实施禁塑,公司在海南省的纸餐具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但销售总量仍偏小。 目前国外疫情仍持续反复,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的推广及普及,预计疫情将逐渐得到控制,公司生态纸餐具出口业务将逐步改善。 2020年国内多个省市相继出台禁塑政策,其中海南省于2021年1月1日率先全面实施禁塑。生态纸餐具作为可降解、环保、健康的生态植物纤维制品,将从禁塑政策中受益。但生态纸餐具业务在国内市场拓展仍有一个逐步提升的过程,随着国内禁塑政策的大力执行及推广、居民环保意识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升级、国内市场接受及普及程度的逐渐提升,预计国内纸餐具的业务量将逐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韶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