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辉超市致歉:已成立专项自查小组,管理层深刻反省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1-04-16 09:3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辉超市致歉:已成立专项自查小组,管理层深刻反省)

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风波发生数日后,永辉超市方面终于公开发声了。

“公司对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向广大消费者、投资者和监管部门致以真诚的歉意,管理层对该事件自查自纠,深刻反省。”4月15日深夜,永辉超市在其发布的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致歉公告中这样表示。

事情要回到一周前,据人民网报道,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永辉超市在福州、莆田、龙岩等多地多家门店共有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据称,经梳理发现,永辉超市这15批次不合格食品中,草鲡、冰鱿鱼、正蟹等水产品抽检不合格次数达8次,抽检不合格项目涉及氧氟沙星、恩诺沙星、镉等。

4月12日,永辉超市董秘张经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5个批次的品种很少,要看总数占比。他向记者指出:“永辉超市每天自测量达3000多批次,一个季度90天、基本上近30万次的检测中,出现15批次的不合格,你说多不多?当然我们自己也有问题,自测的3000多批不可能把所有的商品都检测到。”

也正是这一回应,将永辉超市送上了热搜,“永辉超市回应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这一话题的阅读量几乎达到了1亿次。

4月15日早间,新华网发布了一篇题为《如此敷衍,永辉超市如何“永辉”?》的文章,指出作为一家曾有着“民生超市、百姓永辉”美誉的老超市,永辉超市承载着太多消费者的信任与期待,但此次的食品抽检情况确实让人难以接受,让消费者不安。

文章还指出,对于企业来说,不合格率也许是个概率问题,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1批次和15批次不合格没有区别,一旦中招,伤害就是100%。

多重压力下,4月15日永辉超市终于对外致歉。在相应的公告中其表示,近日,新华网报道,永辉超市商品检测不合格,对此,公司已经高度关注、高度重视,已成立专项自查小组。

永辉超市另指出,公司将对超市食品安全制度及流程进行全方位核查,完善治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超市经营者的相关要求,对采购进货执行查验供货商的合法资质证明及索证索票资料;加强上游供应链管理,对商品尤其是生鲜产品进行全面抽检,提高部门责任意识。“作为民生超市,我们将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己任,不断完善自检体系,提升管理层的社会责任意识。公司后续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评估相关影响,并根据相应规定, 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4月15日晚间,上交所向永辉超市下发监管工作函称,就媒体报道相关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企业披露的公开资料显示,永辉超市是以零售业为龙头,以现代物流为支撑,以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为两翼,以实业开发为基础的大型集团企业。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超市百强榜单发布》,永辉超市提升一名,位列三甲。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共同发布的2020中国网络销售TOP100榜单,永辉超市排在第30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