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泛海控股:营业利润为-43.14亿元,同比下降275.49%

证券之星 2021-04-15 13: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泛海控股(000046)股份有限公司4月14日公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总收入140.57亿元,同比增加12.17%;营业利润为-43.14亿元,同比下降275.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21亿元,同比下降522.09%。

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于1994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046,总股本为5,196,200,656股。截至2017年末,泛海控股经审计的总资产为人民币1877.75亿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00.69亿元。面对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历史性机遇,泛海控股敏锐感知宏观经济和行业市场的变化,重新规划了产业发展方向,在继续发挥房地产业务优势的基础上,融合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金融、战略投资等业务板块,将公司打造成涵盖金融、房地产、战略投资等业务的综合性控股上市公司。在金融业务领域,泛海控股围绕构筑完整的金融服务体系,业务已涵盖证券、信托、保险、期货、基金、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形成了以民生证券、民生信托、亚太财险为核心的金融布局和业态分布。在地产业务领域,泛海控股涉及规划设计、开发建设、商业管理及物业服务等,具备大体量、多业态综合开发能力,项目布局已从北京、上海、武汉等国内一、二线城市延伸至美国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海外市场。在战略投资领域,泛海控股已形成境内以“泛海投资”、境外以“中泛集团”、“中泛控股”为核心的战略布局,以期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互补和平衡。

中证评级:泛海控股传统业务为房地产开发,近年来持续向金融投资领域转型,中证评级历史上给予发行人BBB+pi的主体级别。跟踪期内,我们观察到公司发生如下风险事件:

1、2021年4月2日,公司收到《执行通知书》与《执行裁定书》,核心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公司因未清偿山东高速融资租赁款20亿元,名下两个地块被查封,持有的沈阳泛海建设100%股权被冻结。

2、公司旧金山项目因尽调难以正常开展而终止出售,同时又因幕墙施工工程款纠纷被分包商起诉。

3、受境外地产项目、民生信托风险项目等减值准备计提影响,公司2020年业绩预计亏损30-40亿元。

我们认为,在持续的财务压力下,大额亏损、境外地产项目变现受阻,以及武汉中央商务区部分地块被查封及股权冻结等事项可能的后续连锁反映,进一步加大我们对公司流动性风险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