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氢能是大规模长周期储能的最佳途径 关键技术公司有望“氢”装上阵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4 16:3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氢能是大规模长周期储能的最佳途径 关键技术公司有望“氢”装上阵)

4月14日,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ESIE2021)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表示,氢能是集中式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长周期储能的最佳途径。他认为,在能源利用的充分性方面,氢能大容量、长时间的储能模式对可再生电力的利用更充分;从规模储能经济性上看,固定式规模化储氢比电池储电的成本低一个数量级;与电池放电互补性上,氢能是一种大容量、长周期灵活能源;此外,氢能制运储方式灵活,有长罐拖车、管道输氢、长途输电结合当地制氢等方式。

中信证券认为,在“碳中和”政策的推动下,氢能或逐步走上能源舞台,在传统高耗能工业技术革新、交通、储能、建筑领域都将有丰富的应用,预计未来30年,氢能的整体需求将增长8倍。在这一新兴赛道中,形成先发优势及具备关键技术的公司有望创造长期价值。

目前氢能处于产业的导入阶段,各领域的新兴应用正经历“从0到1”的突破期,布局、参与氢能板块的上市公司数量也在快速增加。在这一新兴赛道中,判断能源化工领域转型较早的龙头公司在资金实力、科研投入和资源整合上将略胜一筹,推荐积极扩张光伏制氢的宝丰能源、全产业链布局的美锦能源以及液氢生产企业鸿达兴业,在关键技术领域,建议关注燃料电池龙头亿华通以及相关关键材料公司东岳集团(质子交换膜)、安泰科技(双极板、气体扩散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