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涨0.15%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1.4%,医美概念再度活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4-14 11: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涨0.15%收复3400点,创业板指涨1.4%,医美概念再度活跃)

4月14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盘中拉升走高,沪指重返3400点上方,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指涨近2%逼近2800点;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在金融、电力等板块的拖累下涨幅有所收窄;北向资金今日继续大幅净流入,早盘净买入超57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5%报3401.72点,深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4%;两市合计成交3953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60.67亿元。

盘面上看,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大幅拉升,桂林旅游涨停,昨日闪崩跌停的中国中免涨近7%,宋城演艺涨逾5%;零售板块发力走高,茂业商业、南宁百货、丽人丽妆、杭州解百等涨停;汽车、家居、工程机械、传媒娱乐、纺织服装、半导体、酿酒等板块均走强;医美概念再度活跃,景峰医药、金发拉比、江苏吴中、华东医药、新华锦、悦心健康等涨停。农业、电力板块大幅下挫,燃气、银行、钢铁、保险等板块均走低。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3月社融数据不及预期影响投资者做多情绪,在流动性持续缩紧的背景下,势必会对前期涨幅过大的标的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是近期某些高位股出现闪崩的原因之一。短期来看,指数缺乏上行动能,市场情绪较为悲观,需谨慎看待行情走势。操作上,在流动性拐点出现的情况下,市场风格会发生变化,高估值板块由于利率上升整体估值会有所下降,市场风格或转向受益于涨价的周期品种与低估值板块,短期可关注上证指数下探3364点重要关口能否企稳。

粤开证券表示,近期处于业绩兑现期,市场处于盈利向上、流动性向下的权衡当中。行情弱势震荡,市场对利好消息的反映略有钝化,对利空因素略为敏感。

配置方向上,待本轮市场调整后会有新的结构性机会,关注年报一季报高景气板块及个股,注重业绩与估值的匹配程度。(1)对于业绩和景气逻辑有支撑的板块,可以逢低布局,如面板产业链、医药板块标的;(2)关注疫情受损的服务业板块和顺周期板块;(3)近期政策利好的海南、数字货币、碳中和等主题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发拉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