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闪崩!又一个大风险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13 16:55: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小指数全天分化比较明显,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逾30只个股跌停。

碳中和概念股全线退潮,湖北能源、豫能控股等多只个股跌停,钢铁、海南、煤炭等板块也表现较弱,此外,中国中免、宋城演艺等多只机构票也出现大跌。

今日涨停个股以低位为主,资金高低切换迹象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跌0.48%,报收3396点;深成指涨0.24%,报收13528点;创业板指涨0.84%,报收2742点。沪股通净流入26.06亿,深股通净流入58.65亿。

核心股继续崩!

今日中国中免闪崩,宋城演艺大跌,然而从消息面上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那为什么中国中免会崩盘?

一方面可能跟中国中免一季报业绩不及预期有关。

从近期市场的“业绩杀”特征来看,当前大白马的盈利预期已从估值转向了业绩,如果不及预期,就会引发杀跌。

近期海发海旅等同行开打价格战、海关总署对“套代购”行为进行整治、日本要排核废水、负面新闻、HK解禁,这些消息都预示着中国中免一季度业绩不会很好看。

随着中国中免披露一季报和年报时间临近,很多股民对公司业绩变动十分关注。今日股价的闪崩,或许已经证明中国中免一季报不太有超预期的可能。

同样白马股宋城演艺也是因此跳水,可能是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旅游消费数据不达预期所导致。

另外3月M2、社融增速双双回落,流动性收紧对A股短期有利空,再加上近期白马股不断闪崩,主力资金大量出逃,总体降低了市场热情。

基金这样调仓!

昨日多家上市公司一季报新鲜出炉,一众“顶流”公私募大佬最新重仓股名单浮出水面。

谢治宇所管的兴全合润基金和乔迁所管的兴全商业模式基金新进中颖电子的第四大流通股东和第六大流通股东。

中颖电子是一家无晶圆厂的纯芯片设计公司,主要从事自主品牌的集成电路芯片研发设计及销售,并提供相应的系统解决方案和售后的技术支持服务。

董承非则在一季度对持有超过3年的湘电股份进行了减持,陈皓所管的易方达均衡成长也在一季度同步减持了湘电股份。

其实董承非所管的另一只基金——兴全趋势已经先行一步,早在2020年就已清仓湘电股份。

湘电股份是国内老牌军工配套企业,特种电机和电力推进技术在国内乃至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特种产品市场占有率领先,然而一季报显示,公司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65亿元,同比增长36.9%;净利润3040.71万元,上年同期公司亏损7192.56万元。

刘格菘先所管的广发科技先锋、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小盘成长、广发创新升级全部退出光伏龙头通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今年春节过后,通威股份股价开启单边下跌模式,春节以来股价跌幅高达42%。

对于另一血液灌流器龙头健帆生物,刘格菘旗下包括广发双擎升级、广发创新升级等4只基金期末持仓市值超过32亿元。其中,广发科技先锋更是在一季度加仓健帆生物214.54万股,加仓比例接近30%。

最后,杨东旗下的宁泉致远39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一季度减持梅花生物82.9万股,减持比例1.97%,依旧位列公司第9大流通股东。

梅花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利用生物发酵技术进行研发、生产和销售动物营养氨基酸、食品味觉性状优化产品、人类医用氨基酸及胶体多糖类产品的生物科技公司。股价年内股价涨幅超过30%,杨东很可能在一季度对梅花生物进行获利减持。

最后,说下A股

市场如预期继续调整,但短期下跌空间并不太大,反复震荡回落以消化历史浮盈是主要逻辑,北向资金的逆势流入也反映外资对A股市场长线价值的认可。

但是在短期内,核心资产估值仍然需要消化,并不具备估值回到春节前的基础,只不过市场短期找不到新的α主线,因此反弹行情依然由核心资产引领,而未来调整时核心资产也依然面临估值修正的压力。

目前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已经接近短线投资者的持仓成本价,市场指数在目前点位存在较强支撑。在经济基本面以及流动性未发生明显转向时,当前指数缺乏大幅下行的空间。建议逢低布局疫情受损板块、低估值板块、顺周期板块的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