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大族激光:平台型激光龙头的价值演绎

证券之星 2021-04-13 15:5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激光设备需求改善,智能制造稳步发展。逻辑二:PCB 市场高景气,公司产品布局广。逻辑三:业绩呈现复苏趋势,经营状况稳中向好。

4月13日招商证券对大族激光给出以下预测:

21-23 年营收为126.6/141.8/161.6 亿,归母净利润为17.5/20.0/23.0 亿,对应EPS 为1.64/1.88/2.1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4.2/21.1/18.4 倍。

逻辑一:激光设备需求改善,智能制造稳步发展。

全球工业激光市场在疫情的干扰下,依然在持续扩大。根据美国《工业激光解决方案》(简称“ILS”)统计,工业激光器行业全年营收约为51.57 亿美元,同比增长2.42%;并预计2021 年全球市场规模将增长4.83%,有望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中国作为工业激光领域中最大单一市场,目前约占1/3 的市场份额,该比重或将进一步提升。另外,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还加速了制造业自动化和数字化的进程。根据《工信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完善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预计将带来超过3 万亿元的产业销售收入,这将有力支撑正加速向机器人、自动化配套系统领域渗透的大族激光取得更佳的业绩表现头。

逻辑二:PCB 市场高景气,公司产品布局广。

“宅经济”推动智能终端产品需求大幅攀升,带动了封装基板、高多层板、HDI 板等PCB 细分产品快速增长,PCB 产业逆势增长4.4%;由于国内率先控制住疫情,多层板、HDI 板等大批量PCB 产品持续向国内生产转移,国内PCB 产业维持较高景气度。因此,公司2020 年PCB 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1.84 亿元,同比大增70.83%,且名下多家控股子公司专注于PCB 制造领域,提供行业领先的设备和解决方案,拥有全系列钻孔设备、多规格曝光设备、成型分板设备、全品类质量检测设备、贴附及自动化设备等,覆盖PCB全部细分产品的加工,能持续保持行业优势竞争地位。

逻辑三:业绩呈现复苏趋势,经营状况稳中向好。

2020 年公司毛利率及净利率小幅上升至40.11%、8.32%;三项费用率合计为19.84%;资产负债率小幅上升至52.69%,但资本结构依然健康;流、速动比率分别小幅上升至1.83、1.37,偿债能力保持稳健。从营运能力来看,存货周转率为2.30,较去年的2.32 基本保持不变;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127.26天,相比去年167.75 天,账期明显缩短。另外,公司非常关注研发投入能为公司带来的技术领先,2020 年度研发投入12.18 亿元,同比增长20.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