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风动力:2020年归母净利润3.65亿元 同比增长102%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4-12 19:0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风动力发布年报,2020年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101.54%;营业收入45.26亿元,同比增长39.58%;基本每股收益2.78元;拟10派8.3元。同日发布2021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同比增长150.64%;净利润9560.83万元,同比增长65.36%。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经过20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家专业从事水冷发动机及摩托车、全地形车(ATV)、轻型多功能车(UTV)等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一体的大型股份制企业。

公司产品定位在行业高端快速发展,并致力于成为娱乐、休闲动力设备的顶级中国供应商。2009年,公司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建成具有年产80万台水冷发动机及60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

在欧美发达国家,在南美、澳洲、非洲等“春风”已成为中国动力制造商中独树一帜的全球性品牌。在中国,“春风”品牌同样被高端市场深度认同,从而成为广大车迷群体口中的“中国式哈雷”。

国外机构均预测到2025年全球四轮车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未来5年行业CAGR为8%;受益于消费升级,摩托车的功能由代步通勤向消费娱乐转变。根据中国摩托车商会的数据,2020年国内250ml以上摩托车销量超过20万辆,过去5年行业CAGR为40%。目前国内大排量摩托车渗透率仅3%,预计随着中高等收入群体持续扩大,未来大排量摩托车的渗透率有望提升至10%。

浙商证券认为,随着新产品推出(四轮车SSV、两轮车400cc、650cc仿赛、1250TR-G、KTM合资车型)和销售网络(全球300多家进口商超、3000家零售网点和国内400多家经销商)完善,预计公司全球全地形车市占率从2019年6%上升至2025年10%,国内中大排量摩托车市占率从2019年3.2%上升至2025年1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