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投资图谱徐徐揭开面纱 四季度新进93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4-12 08:5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QFII投资图谱徐徐揭开面纱 四季度新进93股)

截至上周五,已披露年报公司中,有190股前十大流通股东闪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身影,合计持仓市值1239亿元,18只个股持仓市值在10亿元以上。

QFII持仓宁波银行

近400亿元

4月9日晚间,宁波银行公布年报,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速9.73%,盈利金额创下历史最高水平。

宁波银行所处的银行业属?于传统行业,能保持近10%的增速已属难得。数据显示,在过往五年里,宁波银行净利润复合增速达到18.12%,比中农工建四大国有银行高出不少,在银行业中遥遥领先。

或许是由于宁波银行的稳健增长,机构一直是该股的座上宾。

数据显示,2020年底宁波银行持仓机构达到1099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QFII、中央汇金等均有持仓,其中QFII持仓比例排在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位,持仓市值高达398亿元。

从已公布的年报数据看,QFII持仓宁波银行市值目前稳居A股上市公司第一位。

QFII四季度新进93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除宁波银行外,中国太保、生益科技、广联达、药明康德、海螺水泥等行业龙头股都是QFII重仓对象。

其中宁波银行、中国太保持仓市值超过百亿,中国太保去年末持仓市值118亿元,仅次于宁波银行;生益科技、广联达持仓市值则超过50亿元。

从QFII持仓比例来看,宁波银行依然排在第一位,QFII持仓占其流通股东比例为19%。

持仓比例较大的还有生益科技、安徽合力、华熙生物、斯达半导、江苏租赁等。

从QFII新进股来看,有93股为去年四季度新进入十大流通股榜单,其中TCL科技、万华化学、杉杉股份三只个股去年末持股市值超过10亿元。先惠技术、上纬新材、奥海科技三只个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

由于上述QFII重仓股一季报尚未披露完整,目前还无法得知外资一季度的增减持动向。不过作为外资的参考指标,北上资金的动向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按照成交均价粗略计算,北上资金今年1月以来累计增持超亿元的有11股,增持金额最高的前五股依次是顺丰控股、万华化学、平安银行、中国太保、康龙化成。

宁波银行同样备受北上资金青睐,2020年底北上资金持仓公司市值73.5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增持4391万股,增持金额达到17.36亿元。

部分QFII重仓股遭到北上资金撤离,包括上海机场、中联重科、海螺水泥、泰格医药、药明康德、云南白药等在内的6只个股减持金额超10亿元。

上海机场减持金额最高,达到46.26亿元。疫情冲击全球航空业,公司2020年净利润亏损12.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