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际股份收关注函:被投资者质疑侵害上市公司利益

来源:中新经纬 2021-04-10 08:3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际股份收关注函:被投资者质疑侵害上市公司利益)

9日,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天际股份”)收关注函。针对公司第二大股东常熟市新华化工有限公司(下称“新华化工”)拟扩建项目一事,投资者质疑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新华化工是否与公司主营业务之间存在同业竞争。

深交所表示,近期收到投资者投诉称,新华化工拟扩建年产六氟磷酸锂1万吨、副产品盐酸7万吨及现有氟硼酸钾等项目,新华化工实际控制人为天际股份副总经理、董事,根据已公示的环保评价文件,新华化工上述项目采用的是天际股份下属子公司江苏新泰新材料公司相关技术,投资者认为新华化工与天际股份业务构成同业竞争,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深交所要求天际股份对多个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

请公司全面梳理新华化工及其实际控制人作出的相关承诺,并请结合上述项目实施情况说明新华化工及其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形、新华化工开展相关业务是否与公司主营业务之间存在同业竞争的情况。

请公司补充披露新华化工实施上述项目建设时利用公司子公司相关技术的具体情况,并说明公司是否就相关技术授权使用事项履行必要的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

请说明公司与新华化工及其实际控制人等相关方之间是否存在涉及上述项目的相关协议或其他利益安排,如有,请补充说明该等事项是否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请公司法律顾问对上述事项进行逐项核查并发表意见。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天际股份于1月19日晚间披露《关于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新华化工计划自公告之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8800000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2.19%;常熟市新昊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昊投资”)计划自公告之日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不超过15238921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3.79%。

今日(9日)晚间,天际股份披露《关于股东减持公司股份超过1%的公告》。天际股份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该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继上次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披露以来,截至2021年4月8日,新华化工、新昊投资累计减持公司股份5954200股,占公司总股本1.48%。

官网资料显示,天际股份创立于1996年,系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家用小电器、电子产品、医疗器械的现代化企业。据公司财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43亿元,同比降4.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97万元,同比骤降81.46%。3月25日晚间,天际股份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4000万元-5000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4月9日收盘,天际股份微涨0.15%,报13.15元/股,目前总市值53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际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