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美股IPO|传线上美术教育平台美术宝计划赴美IPO,但其背后“黑点”重重

来源:资本邦 作者:Emily 2021-04-09 15: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据报道,美术宝计划赴美IPO,承销商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

天眼APP显示,美术宝成立于2014年,所属公司为北京艺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面向美术学生的垂直教育社交应用,为学生提供线上美术作品点评、视频示范教学等,累计付费学员超50万。该公司法人和董事长为甘凌。

该公司此前已经完成D+轮融资,8轮融资金额共计约24.5亿元人民币。

美术宝教育旗下拥有美术宝1对1、美术宝小班课、小熊美术、美术宝艺考、美术宝智慧校园(微校)五大品牌,服务于近千万用户,覆盖全球94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业务有两块:「美术宝1对1」在线美术教育和启蒙阶段的「小熊美术AI课」。

但此前,美术宝曾多次卷入司法案件中,被告侵犯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2019年3月和11月,还两次因违反《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分别被罚款5000元和4000元。

在2020年10月,国家网信办发布的关于2020网课平台专项整治依法查处第三批存在问题网站显示,美术宝APP存在低俗色情帖文和跟帖评论,部分用户头像、账号名称包含色情资源推广有害内容。

美术宝对此回应称,涉事业务为美术宝旗下的社区类平台“美术宝艺考”APP,与教育业务无关。

此外,美术宝声称累计提供2.6亿次教学服务,老师均为“全本科师资”,但有人发现其在招聘平台上列出的岗位学历均为专科以上。另外,美术宝声称公司拥有1.5万名美术老师,与教务有关的岗位工资大多超1万元,2019年收入超6亿元,2020年全年收入超20亿元。但其融资加所报营收金额远远不够支付教师工资。

据媒体称,美术宝教育自称“120天内无理由退费”,但实际上有多名消费者遇到了“退费难”的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