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山东黄金:年度业绩历史新高 看好未来五年的产量倍增

证券之星 2021-04-07 15: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黄金价格支撑毛利提升,克金成本趋于稳定。逻辑二:2020 年的收购大幅增强资源实力。

中信证券对山东黄金给出以下预测:

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 25.5/29.4/32.8亿元

同比增长13.3%/15.3%/11.5%

2020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75.1%,位于业绩预告范围中枢,创历史最佳业绩。

根据公司公告,2020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36.6 亿元,同比+1.65%;归母净利润 22.57 亿元,同比+75.1%;扣非归母净利润 23.56 亿元,同比+81.7%;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 58.1 亿元,同比+38.98%。业绩位于预告范围中枢,整体业绩符合预期。其中 2020Q4 实现净利润 4.14 亿元,同比+20.9%/环比-40%,主要受季度性的管理费用和资产减值影响。

疫情导致黄金产量略有下降,黄金价格支撑毛利提升,克金成本趋于稳定。1)受疫情影响,2020 年公司矿产金产量 37.8 吨,同比-5.78%,其中国内矿产金30.8 吨,同比-2.55%,贝拉德罗金矿产金 7 吨,同比-17.7%;2)2020 年黄金均价 388.1 元/克,同比+25.7%。益于黄金价格升高,公司矿产金 2020 年毛利73.4 亿元,同比+32.0%;毛利率 50.91%,同比+6.53pcts;3)我们测算全年克金营业成本约为 190.3 元/克,同比+9.99%,与 2019 年 H2 相比+1.3%,公司黄金成本趋于稳定;4)2020 年公司销售费用 1.07 亿元,同比-43.0%,主要是期货公司销售佣金的减少;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和研发费用率分别为4.01%/1.35%/0.61%,同比均基本持平。

受山东地区矿山的安全检查影响,短期的实际产量存在不确定性。短期来看,受 2021 年年初山东地区金矿安全事故影响,2 月公司山东省内矿山开展安全检查,部分暂停生产。截至 3 月底,占 2020 年整体产量 61%的三山岛金矿、焦家金矿等四家主力矿山逐步恢复生产,占 2020 年整体产量 9%的沂南金矿、蓬莱金矿等四家尚未复工验收,复产时间未定,导致目前 2021 年矿产金产量计划未定。考虑到贝拉德罗金矿金矿的产量恢复和金山金矿的并表,我们预计山东黄金 2021 年的黄金产量仍将同比维持增长。

世界级金矿企业的资源版图已形成,黄金板块核心资产具备长期的配置价值。

一方面,2020 年的收购大幅增强资源实力:1)公司完成对 Cardinal Resources的 100%股权收购,我们预计项目 2023 年中投产,平均年产黄金 8.9 吨,2)公司完成对恒兴黄金的换股收购,核心资产是年产 3 吨黄金的金山金矿。另一方面,公司稳步推进未来发展计划:1)2021 年-2023 年,完成 1-2 笔海外矿产收购,增加年产量 13 吨,推进莱州世界级生产基地建设,增加资源量 300 吨;2)2022 年-2025 年,完成 1-2 笔海外收购,增加年产量 10 吨,莱州基地新增产量 12-13 吨,资源量增加 400 吨。我们预计山东黄金 2025 年的黄金产量可达 80 吨,跻身全球前五,实现五年再造一个山金的目标和山东黄金集团的“十四五规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