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拉21个涨停!顺控发展出事:监管函来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4-06 13: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拉21个涨停!顺控发展出事:监管函来了!)

20连板“妖股”又涨停!

今日早盘,顺控发展再封涨停,截至发稿,报56.83元/股,市值351亿元,封单2万手。

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自3月8日上市以来,已连续21个交易日涨停,刷新A股年内的最长连板纪录。

暴涨870%!20连板“妖股”再封涨停

刷新A股年内最长连板纪录

今日早盘,20连板“妖股”顺控发展股价再封涨停。截至发稿,报56.83元/股,市值351亿元。

顺控发展作为一只次新股,于今年3月8日上市,发行价为5.86元。顺控发展目前股价已较发行价暴涨869.80%,后续如果能再来几个连续涨停,顺控发展将成为年内第二只翻10倍的股票。在顺控发展之前,年内A股市场已经诞生一只10倍股,即南网能源,这只股票属于碳中和概念。

顺控发展自上市以来备受追捧,或许也与“碳中和”概念有关。公司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碳中和、CCER(自愿减排)等方面政策,紧抓行业发展机会,不断推进公司业务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顺控发展的主营业务包括为自来水制售业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以及围绕自来水制售业务提供配套的供排水管网工程服务。

根据顺控发展的招股书,公司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系依据子公司顺控环投与顺德区环运局签订的特许经营合同,以BOT模式开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该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污泥700吨以及装机容量70MW,系顺德区重要民生工程,具有较高的社会价值及经济效益。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该项目4台焚烧炉、2台发电机组以及4条污泥干化系统生产线等设施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后,已进入运营阶段。

女儿违规交易仅赚1948元

董事长收到监管函

在这连续涨停途中,公司董事长之女还出现“神操作”:买入400股后两天又卖掉,仅赚了1948元。

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4月2日),顺控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小板监管函,原因是陈海燕作为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其女儿于2021年3月16日买入公司股票400股,并于3月18日卖出上述股票。

陈海燕之女儿买入顺控发展的时间正好是其上市后的首次开板日,但买入两天之后又抛出。

公告称,本次短线交易产生收益为1948元。顺控发展称,上述操作系陈海燕之女儿不足够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导致。公司董事长陈海燕对于未能及时尽到督促义务深表自责。

陈海燕之女儿对本次违反《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相关规定的违规短线交易公司股票的行为深表歉意,并表示以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规范自身证券交易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同时表示其买卖公司股票均为个人对二级市场交易情况作出的独立判断,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谋求利益的情形。

按照相关规定,陈海燕之女儿本次短线交易所得收益1948元已上缴公司所有。

被游资、机构连续爆炒

深交所重点监控

在此番顺控发展连续涨停的过程中,游资席位击鼓传花,成为炒作主力之一。不过,机构席位也频频现身。3月25日、3月26日、3月29日、3月30日、3月31日,以及4月1日、4月2日龙虎榜席位中均有机构席位现身。其中,机构累计净买入4384万元。

20连板期间,顺控发展曾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顺控发展遭遇爆炒情形也被深交所关注到。

3月29日晚间,深交所也曾在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顺控发展说明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顺控发展3月31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公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上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4月1日晚间,公司再次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已一定幅度偏离公司基本面情况。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统计,截至2021年3月30日,“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最新市盈率为20.94倍,最近一个月平均市盈率为17.88倍,而公司最新市盈率为101.68倍,已远超行业市盈率水平。

据深交所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对连续多日涨幅异常的 “顺控发展”等个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网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