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巨无霸中国电信回A股再迈一步,中信建投、中金携手"保驾"!

来源:券商中国 2021-04-02 08:3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了!巨无霸中国电信回A股再迈一步,中信建投、中金携手"保驾"!IPO辅导计划三步走)

巨无霸中国电信宣布回A之后,如今有了中信建投证券和中金公司保驾护航。

北京证监局4月1日披露的辅导企业基本情况显示,中信建投证券与中国电信签署了上交所主板上市辅导协议。一周前(3月25日),中金公司先与中国电信签署了上市辅导协议。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电信回A将由中信建投证券与中金公司联合保荐。

3月9日,中国电信港股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所募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等。

4月1日,中国电信(0728.HK)收盘价为2.72港元,日涨幅1.87%;从3月10日至4月1日,该个股区间涨幅2.64%,最高价为2.91港元。

中信建投证券、中金公司联合保荐

中信建投与中国电信签署的上交所主板IPO辅导协议显示,辅导计划将分三步进行,第一步为辅导前期准备工作,辅导重点是对公司进行全方位的摸底调查;第二步是正式辅导期(第一阶段),该阶段重点是集中学习和培训,诊断问题并加以解决;第三步是完成辅导计划,进行考核评估,协助辅导对象准备闭卷考试,向监管报送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整体与中金公司签署的辅导协议内容一致。

辅导协议落款时间显示,中信建投证券与中国电信的协议签署于2021年3月30日,中金公司与中国电信的辅导协议签署时间为2021年3月10日。

中信建投证券和中金公司均为中国境内的优质投行代表,它们与中信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合称“三中一华”,二者都曾经保荐承销过多个开创历史的大项目。

比如,中信建投证券去年完成了京沪高铁、金龙鱼、中芯国际、奇安信等多个大型IPO项目,全年A股融资额前十大IPO中中信建投保荐承销项目占5家;中金公司有“投行贵族”之称,去年保荐承销康希诺、优刻得等多个大型项目,并参与承销京沪高铁、金龙鱼等大型项目,两年前曾独立保荐承销富士康A股上市。

据Wind数据,中信建投证券2020年IPO发行项目家数和主承销金额均位居行业第1名;中金公司完成中资企业全球IPO承销规模排名第1,A股IPO承销规模排名第2。

中国电信将在A股发行不超过120.93亿股

今年3月9日,中国电信公告称,拟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据公告,中国电信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即不超过本次A股发行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3%,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本次发行采取全部发行A股新股的方式。

对于此次A股发行的原因,中国电信表示:

第一,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推动云改数转战略落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升级产品服务;

第二,拓宽融资渠道,壮大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第三,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引入与公司战略契合、能力资源互补、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人,提升综合竞争实力。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电信本次所募资金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中国电信回A的消息一出,国际投行均予以关注。瑞银认为中国电信回A股时机合适,提高目标价至4.15港元;摩根士丹利表示,回A股将令未来一至两年的每股盈利有所摊薄,但相信公司未来派息仍维持稳定。

4月1日,中国电信(0728.HK)收盘价为2.72港元,日涨幅1.87%;从3月10日至4月1日,该个股区间涨幅2.64%,最高价为2.91港元。

运营商正在加快5G网络建设

中国电信3月9日发布的2020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936亿元,同比增长4.7%;全年净利润208.5亿元,同比增长1.6%;市场预估213.2亿元,同比增长1.6%;每股盈利0.26元,去年同期为0.25元。

2020年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渗透率24.6%,5G特色应用用户规模合计超过1.5亿户,移动用户ARPU降幅持续收窄。

中国电信表示,5G公众业务取得良好开局,截至2020年底,中国电信移动用户达到3.51亿户,净增1545万户,用户市场份额提升至22.0%,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渗透率达到24.6%,5G特色应用用户规模合计超过1.5亿户,移动用户ARPU降幅持续收窄。

运营商正在加快网络建设。中国电信在2020年财报中指出,持续推进5G网络共建共享,2021年计划5G相关资本开支人民币397亿元,计划在2021年底累计开通70万座5G基站,全年新建32万座5G基站,目标5G网络覆盖范围扩大到所有县城和部分乡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