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强信号,证监会重磅官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4-01 18: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指数全天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超2%。

短线资金聚焦碳中和电力分支及医美概念,不过碳中和后排高标继续退潮,甘肃电投等低位股补涨,资金高低位切换,半导体、5G等超跌科技股反弹,低位反弹龙头仁东控股涨停,午后,钢铁股大幅走强。

市场存量博弈,题材快速轮动。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收3466点;深成涨1.46%,报收13979点;创业板指涨2.06%,报收2815点。

八重因素力挺A股

隔夜美股标普创盘中历史新高3994点,鼓舞全球股市。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对市场影响是长期的,但短期扰动暂告一段落,美国股市再度走强,对A股的负面影响渐渐减少。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短期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企稳回升概率也渐渐增加,有以下八个因素:

首先是经济回暖形势。全球经济逐步从疫情影响的低谷中逐步复苏,而国内经济在主要经济体中表现较好。宏观经济三驾马车中投资继续增长,消费逐步从低谷恢复,出口则受益较好国内疫情控制效果,继续较好的增长态势。

其次是宏观政策面上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政策着力的主要方向促进社会需求恢复和生产发展,金融市场仍将保持合理充裕的流动性。

第三是制造业生产需求在增长。近期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价格由低谷回升,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基本回升至疫情前的水平。

第四是金融市场利率仍保持在较低水平。

第五是上市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业绩预增企业不少,尤其是行业龙头企业的业绩受益宏观经济整体增长的概率偏大。

第六是居民存款逐步通过公募基金流向股市的趋势未改。债券类基金清盘的数量逐步增长,投资房地产的空间也在持续收窄。

第七是A股注册制改革或提升绩优股市场地位。发行端的市场化制度建立和更为严格的退市制度将完善A股的优胜劣汰机制,稳健且持续回报投资者的绩优股将成为市场稀缺资源而获得估值溢价,而高估值且业绩波动较大的绩差股在A股的生存空间或越来越有限,也将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放弃,市场的分化局面仍将持续。

第八是上市公司派现意愿增强,稳健型投资者或由固定受益产品转向高股息权益资产。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愿意分红给投资者,股息率高于银行理财产品的现象将让更多稳健资金从固定收益类产品转向这类稳健的类债性权益品种。随着这类型的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A股市场的沉淀资金规模也将逐步增加,有利于大盘行情趋稳向好。

节后还有大事件

3月31日,深交所公告称,日前经中国证监会同意,深交所发布两板合并业务通知及相关规则,明确合并实施后的相关安排,于4月6日正式实施两板合并,两板市值合起来超过20万亿。

这次合并主要有这些变化: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原中小板“002001-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由主板使用,主板A股代码区间调整为“000001-004999”,《关于中小企业板启用“003000-004999”证券代码区间的通知》废止;原中小板指数、中小板综合指数、中小板300指数等指数的名称调整自合并正式实施日起生效;技术系统的交易、行情展示等前端界 面不再设置中小板股票专区。

两板的合并对市场有着不小的影响,虽然不意味着全市场注册制很快实施,但是侧面促进了注册制的普及。

此次合并,主要解决深市主板与中小板趋同问题,立足于厘清不同板块的功能定位,构建结构更简洁、特色更鲜明、定位更清晰的多层次市场体系。

深市主板重点支持相对成熟的企业融资发展,创业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深交所还将采取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市场后改革、丰富产品体系、优化改进服务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做优做强。

然后,因为深交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的思路是,统一业务规则,统一运行监管模式,保持发行上市条件不变,投资者门槛不变,交易机制不变,证券代码及简称不变,主板仍然实行核准制,没有降低上市门槛,也没有新增上市通道,所以不会直接导致市场短期内加速扩容。

在估值方面,两板块合并不会改变投资者门槛和交易机制,对投资者的交易方式和交易习惯不会产生直接影响。因此,在基本面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股票之间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不会有大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