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01 13: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信行业简评报告:运营商5G建设持续高投入 2021年将达1847亿元

类别:行业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韦志超/李星锦 日期:2021-04-01

本周核心观点: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 2020 年年报均已披露完毕。

截至 2020 年底,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 5G 套餐客户渗透率分别为 17.5%、24.6%、23.2%,中国移动、中国电信 5G 用户数较上半年均有显著提升。

三大运营商计划 2021 年保持 5G 建设高投入。截至 2020 年 12 月底,中国移动移动客户 9.42 亿户,其中 5G 套餐客户达到 1.65 亿户,净增1.62 亿户,保持行业领先。全年新建约 34 万个 5G 基站、累计开通39 万个 5G 基站,5G 相关投资共计人民币 1,025 亿元,2021 年计划对 5G 资本开支 1,100 亿元。2021 年三大运营商计划 5G 资本开支总计约 1847 亿元,较 2020 年增加 5.1%。

据工信部消息,2020 年新建开通 5G 基站超过 60 万个,终端连接数突破 2 亿,实现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覆盖。考虑到运营商 5G 建投的持续高投入,主设备、天线射频、光模块等板块有望持续获益。

从通信指数 2020 年的走势来看,中美摩擦等因素对于阶段性表现起到了较大的作用。虽然中美科技领域处于新型竞合阶段中,但拜登政府行事风格较上届的不确定性或将边际减弱。建议关注通信板块估值修复及一季报行情。建议中长期关注业绩预期良好,安全边际较佳的个股,如:光环新网、中兴通讯、会畅通讯、天孚通信、新易盛、中际旭创等。

上周市场回顾:上周,上证综指上涨 0.4%,深证成指上涨 1.2%,沪深 300 上涨 0.62%,中小板指上涨 0.58%,创业板指上涨 2.77%,通信指数(申万)上涨 0.25%。通信行业子板块多数上涨。表现居前的五名分别为:工业互联网、光模块、网络可视化、服务器、网络设备。

通信板块涨幅居前部分个股:楚天龙、天喻信息、*ST 实达、恒宝股份、广和通、优博讯、太辰光、东信和平、中瓷电子、华测导航。跌幅居前部分个股:线上线下、邦讯技术、神宇股份、七一二、仕佳光子-U、奥维通信、有方科技、鼎通科技、金信诺、三峡新材。

目前,通信指数(申万)PE-TTM 约 34 倍,处于近十年内的较低水平。

行业要闻: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截至 2 月末,三大运营商 5G 手机终端连接数达 2.6 亿户;亨通光电推出量产版 400G DR4 硅光模块;日本移动运营商 NTTDOCOMO 选择三星作为其 5G 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

风险提示:疫情扩散超出预期风险;贸易战升级演化风险;政策落地不及预期风险;产业及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并购结果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风险;预留合适的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