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宁股份连续两天跌停,暴跌近40%!谁在疯狂砸盘?

来源:e公司 2021-03-30 11: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民心态崩了!刚刚涨停,就连续两天跌停,暴跌近40%!谁在疯狂砸盘?)

昨日大跌20%后,3月30日沪宁股份(300669)开盘后再度跌停,虽然30日上证指数延续反弹走势,但沪宁股份跌幅仍然高居A股跌幅首位。

2017年6月上市的沪宁股份是一家电梯安全部件制造商,最近三年业绩稳定,净利润保持在三千万到五千万之间。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035.403万元,同比微降4.4%。

但就在上周五,沪宁股份股价一度大涨逾19%,进入本周一(3月29日)却突然跌停,30日早盘再度跌停,两日股价大跌36%。

股价连续跌停

3月30日两市低开,随后三大股指成功翻红,不过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9%,深证成指涨1.04%,创业板指涨1.36%。盘面上,医美概念、油气板块、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碳中和概念、数字货币、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虽然大盘翻红,但3月30日沪宁股份开盘再度跌停,本周已接连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午间收盘报29.16元,最新市值32亿元,半日成交1.05亿元,跌停板卖一上还有2.85万手。

图片

但就在上周五(3月26日),沪宁股份才走出新高。26日全天震荡股价走高,尾盘逼近涨停,全天涨幅达19.93%,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3月26日盘后数据显示,龙虎榜买入金额靠前的营业部包括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华福证券福州杨桥路证券营业部、华福证券福州上三路证券营业部。不难看出,这三个席位均坐落于福州的营业部,当天分别净买入1499.52万元、1401.22万元和643.99万元。

而自2019年2月份开始,沪宁股份的股价一路波动向上,并在今年3月26日创出了历史新高45.56元,区间涨幅高达2.55倍。

图片

然而,沪宁股份上周五的股价强势表现,未能在本周一实现延续。盘面显示,沪宁股份29日开盘后快速下行,最终封死跌停板。截至收盘,沪宁股份股价跌幅排名沪深两市第一。

3月29日,龙虎榜数据显示,沪宁股份前五席净买入金额为2115.96万元,前五席净卖出金额为8429.07万元。该股前三卖方席位全部位于福建省,其中,平安证券福州长乐北路卖出3349.93万元。

沪宁股份主要从事保障安全运行的各类电梯部件的开发设计、生产制造和销售。最近三年沪宁股份业绩稳定。2017、2018和2019年,沪宁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59亿、2.79亿和3.48亿元,同比增长2.08%、7.42%和24.85%;净利润分别为3863.47万、3793.86万和5494.34万元,同比-11.33%,-1.8%和44.82%。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0.92%;净利润4035.4万元,同比下降4.44%。

消息面上,今年3月初,沪宁股份收到证监会同意公司定向增发申请的批复。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合格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资金2.51亿元分别投入用于年产50万只创新型G系列缓冲器生产线建设项目、战略产品产业化技术系统研发项目和部分产线调整及技术改造建设项目。

沪宁股份表示,公司总体战略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在电梯部件领域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企业。公司拟通过本次发行进一步完善电梯部件产业布局,积极推进智能化制造系统建设,大力推广信息化生产技术、自动机器人流水线,打造全数字化的智能车间。

其中,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建的“年产100万只创新型G系列缓冲器生产线建设及技术改造建设项目”将通过引入先进生产设备和制造工艺,运用新型材料打造出具有颠覆性的创新型产品,在提升产品质量的同时降低生产成本。

另外,本次募投项目“战略产品产业化技术系统研发”将为公司对于电梯部件领域的前沿技术的研究、新产品研发的加速提供强有力的保证,从而设计和生产出具有高附加值、竞争力强的电梯部件产品,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地位,并助力公司在未来进入新的市场细分领域。

福建私募多个产品现身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股东名单显示,2020年三季报时,福建诚毅资产旗下的两只产品“诚毅呈泰5号”和“诚毅科创11号”新进出现在沪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持股数量合计为310.8万股。

图片

翻查2020年中报,诚毅资产旗下的另外一只产品“诚毅呈泰1号”曾在2020年中报时新进成为沪宁股份第7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为129.9万股。

私募排排网显示,诚毅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3日,管理规模为0-5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以价值成长为导向加以配置,选择国家产业政策支持行业、具有估值和成长趋势优势的企业,分享其盈利和市值成长以实现净值增长为主策略。同时辅以量化选股和日内交易为组合策略配置,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绝对回报。

天眼查显示,诚毅资产两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林松青和陈湃,分别持股80%和20%。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诚毅资产注册地址为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而3月26日和3月29日,沪宁股份龙虎榜席位中,密集出现位于福建福州市的营业部名称。

私募排排网显示,2020年三季报现身沪宁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的“诚毅科创11号”成立于2019年5月21日;另外,“诚毅呈泰1号”和“诚毅呈泰5号”分别成立于2019年12月17日和2020年6月9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