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 - 估值指针 - 正文

三峡水利:业绩如期兑现 远期量化目标清晰

证券之星 2021-03-29 15: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逻辑一:资产重组带动规模扩张,业绩大增如期兑现。逻辑二:控股股东持续增持,未来具备广阔协同空间。逻辑三:集团唯一配售电平台,中长期量化目标明确。

3月29日长江证券对三峡水利给出以下预测:

公司2021-2023 年EPS 为0.48 元、0.55 元和0.62 元,对应PE 分别为19.09 倍、16.43 倍和14.70 倍。

逻辑一:资产重组带动规模扩张,业绩大增如期兑现

公司2020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223.43%,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有两点:1、2020 年6 月25 日,三峡水利完成收购长电联合和两江长兴,合并报表范围扩大,资产和经营规模显著提升。公司全年完成售电量113.26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3.69%,在今年疫情的冲击之下,原三峡水利自有售电量同比基本持平,而重组完成后二级子公司聚龙电力和乌江实业售电量同比逆势增长16.92%,收购资产辖区需求喜人;2、受益来水偏丰,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全年发电量规模激增。2020 年公司下属及控股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29.47 亿千瓦时,受益于来水偏丰同比增加51.98%,其中今年新纳入电站的发电量同比增长54.28%,原三峡水利自有电站同比增长47.39%。

逻辑二:控股股东持续增持,未来具备广阔协同空间

2021 年2 月,公司控股股东长江电力旗下的长电资本出手增持公司316.27 万股,增持金额0.27 亿元,增持后公司控股股东长江电力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64 亿股,占比进一步上升达到19.05%。考虑到控股股东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外投资,同时对公司持股比例仍低于国企普遍平均水平,结合集团战略协同方针,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控股股东与公司在包括但不限于配售电等领域仍有更大的协同合作空间。

逻辑三:集团唯一配售电平台,中长期量化目标明确

三峡集团对于公司的定位即集团体内“唯一的以配售电为主业的上市平台”,“十四五”期间公司整体定位和战略势必将逐渐清晰地呈现。虽然目前公司“十四五”规划尚需股东大会审议,但可以预见配售电、综合能源、新能源三大业务将成为公司主要发力领域。按照公司提出的近期和中期目标:2021 年计划完成销售电量120.92 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07 亿元;力争到2025 年公司销售电量超过1000 亿千瓦时,总资产超过320 亿元,较2020 年底总资产增长超64%,营业收入超过150 亿元,较2020 年水平增长超285%,公司“十四五”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水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