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千亿传媒巨头分众传媒一度闪崩跌停!A股这一板块罕见爆发

来源:e公司 2021-03-29 13:0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千亿传媒巨头一度闪崩跌停!A股这一板块罕见爆发:分红360亿,股价果然疯涨!)

上周五美股中概在线教育股大跌,拖累3月29日港股一众教育概念股大幅走低。分众传媒29日盘初闪崩一度逼近跌停,成交额快速放大。截至午间收盘下跌7.92%,半日市值蒸发117亿元。

虽然去年四季度单季度收入创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但分众传媒近期走势却颇为反复。

3月11日分众传媒大跌7.16%,当时机构认为,市场担心教育广告主投放情况的波动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随着一众在线教育股近期再度大幅下挫,给予分众传媒的压力持续增加。

分众传媒一度逼近跌停

传媒娱乐板块大幅走低,分众传媒低开5%,随后更快速闪崩逼近跌停,成交额快速放大。其后买盘入场,股价逐步收复失地。截至午间收盘,分众传媒收报9.3元,下跌近8%,最新市值1365亿元。

与分众传媒同日大跌的,还有一众教育公司。市场传闻致中概在线教育股在上周五暴跌,拖累今早港股市场在线教育股普跌,截至发稿,思考乐和新东方均跌超10%。

这与上周五美股,多家中概股教育公司股价暴跌不无关系。上周五,美股好未来、新东方一度跌幅均超过20%,截至当日收盘,好未来跌7%,新东方、有道、一起教育科技跌幅超过10%,跟谁学更是跌幅超过40%。围绕新一轮教培行业的监管和整顿,线下停课复课反反复复,好未来和新东方的股价今年的跌幅均已超过20%。

教育公司下跌给予分众传媒的压力,早在3月上旬已有显然。

3月11日大盘指数高开后一路向上,分众传媒的走势则完全相反,该股低开后一路向下,午后差点被大单砸到跌停,最终收跌7.16%,全天振幅达10.65%,换手率3.32%,单日蒸发112亿元,最新市值为1446亿元。分众传媒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四个机构席位合计卖出13.86亿元,三个机构席位买入3.92亿元。

有券商指出,分众传媒的大跌,主要因为市场担心教育广告主投放情况的波动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分众传媒相关人士随后澄清,公司基本面没事,现有业务一切正常。

撇开教育行业广告投放可能缩减的疑点。分众传媒去年以来业绩颇为亮眼。3月24日,分众传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2020年度,分众实现营业收入120.97亿元,实现净利润40.04亿元,同比增长113.55%;预计2021年度第一季度净利润约为12.2亿元-13.8亿元,同比增长3120.08%-3542.39%。

报告显示,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广告市场需求在2020上半年度同比有较大幅度下滑,但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整体回暖,新消费品赛道高速增长,众多品牌引爆案例不仅使公司在新消费行业的崛起浪潮中占据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也大幅提高了客户对公司的认同度,提升了公司媒体资源的整体刊挂率。

其中,电梯媒体业绩自2020年第二季度起快速反弹,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5.7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19%,其中第四季度收入38.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04%。

疫情影响之下,更多企业的广告投放聚焦到头部媒体,尤其是行业中的头部企业,选择将可能收缩的广告预算更多地投向头部媒体。广告市场马太效应加剧。据业界人士分析,分众传媒进一步地巩固了在电梯媒体领域的市场份额,其营收约等于行业第二至十位总和的2倍以上。据悉,分众传媒计划在未来几年实现500城500万终端日覆盖5亿新中产的目标。

煤炭水泥强势上涨

回到盘面上,继上周五A股大涨后,3月29日两市高开后快速下挫,创业板指一度跌逾1%。随后三大股指企稳回升,震荡上行。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9%,深证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75%。盘面上,煤炭、酿酒、医美概念、卫星导航、油气等板块涨幅居前。在线教育、稀土永磁、网络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受苏伊士运河堵塞影响,造纸板块走高,晨鸣纸业涨停,博汇纸业涨6%,山鹰国际、岳阳林纸等集体造好。港股方面,晨鸣纸业涨超11%,玖龙纸业、文理造纸跟涨。

苏伊士运河“大塞船”后,生产卫生纸所需的木浆最大生产商之一巴西Suzano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尔特·沙尔卡警告说,运输集装箱的堵塞可能会导致向卫生纸生产商的交付延迟。如果问题持续恶化,全球卫生纸短缺将不可避免。外媒分析认为,由于苏伊士运河的重要性,持续的堵塞将影响厕纸、咖啡等多种产品的全球供应。

中信证券认为,本次长荣天赐号在苏伊士运河搁浅时间已超5天,是40年来该运河最严重的中断事故。判断此次苏伊士运河搁浅中断时间或持续1周及以上,将对集运行业供给造成负面冲击,加剧行业供需矛盾,支撑运价维持高位、甚至上涨。同时集运行业受堵也将利好其他运输渠道航空货运、中欧班列等。

拟推出360亿元巨额分红的中国神华,推动煤炭股迅速走高。

3月29日中国神华AH股同步大涨,A股早盘封涨停板报19.94元,H股涨幅扩大至逾10%。中国神华也带动整个煤炭板块集体走强。兖州煤业逼近涨停,开滦股份、恒源煤电、陕西煤业等纷纷跟涨。

煤炭行业外,港A两市建材水泥股走强,港股中,中国建材涨超5%领涨,海螺水泥涨超3%。A股中,中材国际和上峰水泥涨超8%。 近日,多地水泥市场开启新一轮涨价潮。从华南、华东再到西南、西北地区,几乎全国各地区主流水泥企业都进入涨价行列,涉及的水泥企业高达上百家。

就后市走势,国盛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已经产生较大的抗性,同时资金的关注焦点开始转向一季报业绩预增,表明市场做空力量衰竭、做多信心逐步修复,后市有望迎来做多窗口。操作上,指数在当前阶段,或已完成筑底,同时核心白马股在经历近期持续快速调整后,估值压力有所缓解,结合市场预期大部分公司一季报或有超预期表现,因此,看多本周行情,本周指数或迎周阳线,可积极布局一季报行情,重点关注酿酒、医药、锂电池等高景气度板块。

东北证券认为,盈利改善和流动性边际回落预期延续,4月A股延续震荡筑底,长期慢牛趋势不变。风险偏好上,目前国内盈利基本面、流动性和估值结构均与2018年不同;全球疫苗接种进展较好在4月份可能进一步提升国内外市场尤其是旅游酒店、航空等板块的风险偏好。行业配置上预计4月份低估值成长板块继续占优,重点关注顺周期、TMT中的部分低估值板块和旅游酒店、航空等疫情后修复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