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睿智医药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董事长被刑拘不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性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睿智医药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董事长被刑拘不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性)

针对此前沸沸扬扬的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一事,睿智医药(300149)于3月22日晚间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公司称,经公司自查,公司近期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

回溯事件,3月17日晚间,睿智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3月16日收到通知,公司董事长Woo Swee Lian(胡瑞连)卷入其个人投资的吉林吉福参生物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纠纷,涉嫌职务侵占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针对此前沸沸扬扬的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刑拘一事,睿智医药(300149)于3月22日晚间回复了深交所的关注函。公司称,经公司自查,公司近期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

3月19日,深交所向睿智医药发出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目前掌握的Woo Swee Lian 涉嫌职务侵占的具体事项及相关情况,并说明是否涉及上市公司责任。同时要求公司自查并说明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诉讼、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形。

公司在回复公告中表示,经公司核实,2021年3月15日下午,董事长Woo Swee Lian仍在公司主持召开公司月度经营工作汇报会。3月16日公司接到家属通知,Woo Swee Lian3月15日晚间被带走,公司董事会秘书立即着手准备信息披露等相关工作,并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总经理进行沟通,积极商讨应对措施。

关于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公司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仍为曾宪经先生,合计持有公司1.0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96%。Woo Swee Lian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不会产生影响。

公司表示,公司自接到Woo Swee Lian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通知后,公司内部立即组织制定应对措施。2021年3月17日下午,公司组织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董事、总经理曾宪维先生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的议案》,同意在Woo Swee Lian先生被调查期间,若出现无法正常行使董事长职责时,由董事、总经理曾宪维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责,若可正常行使职责的,则由其亲自履行职责。

资料显示,睿智医药是一家领先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机构(CRO+CDMO业务),秉持科技为本,技术为先、全球运营、卓越品质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持续为全球医药健康产业创新赋能。为全球制药企业、生物技术研发公司及科研院校提供涵盖生物药及化学药的临床前研发(CRO业务)与临床药物开发生产(CDMO)的新药研发生产一体化服务。

1月22日,睿智医药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净利润约1.25亿元~1.53亿元,同比变化-10%~10%。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睿智医药表示,医药研发服务业务板块业绩因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有所下滑,从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全员努力奋斗在各自岗位上,销售收入增长态势良好,后三季度收入增幅15%左右,预计全年收入增长10%,净利润与上年持平。另外,微生态业务板块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及疫情推动国民健康意识提升,下游保健品行业加速回暖,销售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所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睿智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