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华银电力上演“地天板”,军工板块迅速拉升(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3-19 13:0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七连板个股再次走出惊险“地天板”,股东却抛出大额减持!碳中和再次活跃,机构如何看?军工板块迅速拉升(附股))

军工板块次新股表现亮眼。

3月19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上证指数收盘跌1.04%,深证成指收盘跌1.82%,创业板指跌2.12%。机构抱团股集体下挫,顺丰控股下跌超过7%,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爱尔眼科等下跌超过4%。

从板块上来看,碳中和主题再次领涨两市,风电、环保板块全线大涨。石油、航空、白酒、化工等板块回调幅度居前。

华银电力上演“地天板”

此前走出七连板走势的华银电力,今日上演了极限的“地天板”行情。开盘华银电力报跌9.85%,几近跌停,盘中持续拉升,在午间收盘前封死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9.87%,换手率31.77%。如下午收盘继续涨停,这将是华银电力近10个交易日的第8个涨停板,累计涨跌幅高达118.94%。

图片

从历史行情可以看到,华银电力并非首次走出极端走势。3月9日,华银电力开盘后迅速下跌,跌幅一度扩大到9.37%,随后在短短半小时内快速拉升至涨停封板,在K线图中留下了一条长长的下影线。

华银电力的极端走势来自于游资炒作。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是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第六大股东(持股比例7.5%)。华银电力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火力发电,深圳排放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参股投资对公司日常经营及业绩影响有限。

在多个涨停板后,华银电力股东迅速抛出大额减持计划,3月16日晚间公司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0.53亿股,总股本的3%的股份,按最新价计算,减持金额最高达3.52亿元。

碳中和题材再度活跃

今日早盘,碳中和再度成为资金最青睐的板块,开盘后迅速拉升。截至发稿,新天绿能、南网能源、节能风电封住涨停,上海凯鑫一度上涨超过15%,嘉泽新能、开尔新材、太阳能等个股纷纷大涨。

图片

碳中和板块自2月底启动,受多个利好政策的影响,近日成为交易市场上的焦点,短线资金较为活跃,市场热度只增不减。在市场成交量下滑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将碳中和板块视为新的“抱团”方向。

针对碳中和板块近日的热潮,有机构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岸元此前表示,资本市场在短时期内集中交易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预期,是危险的事情。张岸元认为,碳减排的关键在于技术进步与产业化,相关领域可能在相当长时期内难以发展成为独立行业,都要依附于现有其他产业的转型实现财务价值。

平安证券指出,世界多数国家实现碳达峰后才提出碳中和,而我国目前仍处于工业化、城市化中后期,能源需求仍处于增长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任重道远。

军工板块盘中快速拉升

早间军工板块开盘后略有下挫,但随后快速拉升,板块指数由下跌转至涨2.02%。天秦装备在临近收盘半小时内由涨幅2%扩大到20%涨停,中天火箭、天箭科技也在11点后拉升至涨停,捷强装备、旋极信息、广联航空上涨超过10%。

图片

涨幅居前的军工股多为2020年后上市的次新股,统计显示,今日军工次新股仅1只个股下跌,平均上涨5.11%。主力资金多呈净流入态势,天秦装备主力资金净流入0.68亿元,中天火箭净流入0.49亿元。

军工板块在“十四五”期间有望迎来多项利好政策。此前在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中提到,当前我国安全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较大,全军要统筹好建设和备战关系,做好随时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和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

在已公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的军工个股中,共30只预告净利润有所增长,其中9只个股净利润增幅在100%以上,包括振芯科技、国睿科技、星网宇达等。

图片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