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重磅,海外传来大消息,布局看向哪?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3-18 16:2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持续缩量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逾70家。

前期抱团板块延续反弹,碳中和主题分化,但电力板块大涨,菲达环保、首航高科等部分人气股继续走强,此外,医美、服装、次新等题材轮动拉升,造纸、化工等周期板块走高,市场涨停连板股表现尚可。整体看,近期市场量能持续萎缩,题材轮动加速。

截至收盘,沪指涨0.51%,报收3463点;深成指涨1.12%,报收13963点;创业板指涨1.65%,报收2748点。沪股通净流入19.59亿,深股通净流入13.56亿。

美联储重磅宣布

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宣布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还上调了经济复苏预期。

与此同时,美联储决定继续实施其每个月至少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的资产购买计划。

在消息出来后,美股非常争气的一骑绝尘,道指首次收于33,000之上,与标普500指数一道创下收盘历史新高。

不过美联储此举虽然极大的刺激了市场,但是也会导致通胀率上升。根据预测,2021年底PCE通胀预期中值为2.2%,同比可能增长0.3%,2022年将会下降至2%,然后在2023年小幅上升至2.1%,以使长期通胀均值达到2%。

对于A股短期来说,也算是个大利好,不加息情况下,人民币可能上涨,资金大幅流入,对于近期低迷的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

当然,由于大A向来是跟跌不跟涨的,加上美债收益率飙升(预计今年二季度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升至1.6%-2.2%之间),具体走势不太好预测,在国内确定是否加息之前应该会持续震荡,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消息时效内,情绪肯定要恢复不少。

低估值的大幅预增股

今年已有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长情况,其中业绩向好个股共76只。总体来说情况较为乐观。

其中中兴通讯大放异彩,一季度净利润中值21亿,同比增长130.8%至207.7%,主要是因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毛利率持续恢复改善,以及转让北京中兴高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90%股权确认税前利润约7.7亿元。

另外广汇能源、汤臣倍健、乐普医疗、中材科技4股净利润中值居前。

净利润增幅较大的股票较多,有49只,黑猫股份、金力泰、伊戈尔、阳谷华泰等4股净利润增幅中值居前。

根据业绩预告来看,增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化工和医药行业,另外有色、钢铁、农药化肥等周期类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幅也较大。

不过医药股之前估值较高,还在消化中,一季度下挫不少,机构表示钢铁、水泥、石化、建材等传统高排放产业或面临新一轮供给侧改革,产线、设施更为先进的龙头企业有望占据竞争优势。

布局看向哪?

东北证券指出,隔夜美联储释放鸽派言论,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继续维持购债计划,化解了市场的担忧。从外围市场的表现看,隔夜美股探底回升、收涨,周期股和科技股均有一定反弹,贵金属、铜等上涨,美债平稳,外围市场对美联储决议的积极反应。

因此,维持前期思路,市场指数短期总体在3300-3500的B浪反弹中,超跌反弹和资金腾挪是主基调;B浪反弹的目标位大概率在20日均线附近,该位置大概率能够触及,但随后可能仍有回踩。配置方向上适宜均衡些。

整体来看,以北向资金为首的交易资金对于深市的抄底行为仍在持续,短期市场的恐慌情绪减弱,市场有望维持震荡走势,波动率将继续下降。

一些基本面良好,拥有中长期逻辑,受前期情绪影响导致超跌的板块和标的有望恢复原来的行情。

同时,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将持续强于机构抱团板块,有色、煤炭、钢铁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仍是现阶段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