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王者归来?格力外资买盘限制解除后 两日即获深股通买入近2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3-18 08: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者归来?格力外资买盘限制解除后 两日即获深股通买入近20亿元)

限制解除,深股通又可以买入格力电器啦!

近日,港交所发布公告指出,接深交所通知,格力电器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将于3月16日起重新接受格力电器的买盘。

数据显示,限制一经解除,格力电器16日便登上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当日北上资金买入13.74亿元,卖出3.27亿元,净买入10.47亿元。17日,格力电器再度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9.05亿元。两日累计净买入19.52亿元。

在北向资金买入加持下,格力电器近日股价表现也较为强势,16日、17日连续上涨,涨幅均超过3.6%。

深股通买入格力电器限制解除

近日,港交所公告,接深交所通知,格力电器总境外持股比例低于26%,将于3月16日起将重新接受格力电器的买盘。

在此之前,广联达也于3月10日起解除对深港通的买入限制,重新接受买盘。

资料显示,格力电器一直以来都是外资重点配置的个股,公司也多次因总境外持股比例超出限制被深港股通限制买入。

根据规定,外资持股比例有三条红线,分别是24%(警戒点)、28%(暂停买入点)和30%(强制减持点)。

交易所规定,境外投资者的境内证券投资,应当遵循下列持股比例限制:

(一)单个合格境外投资者或其他境外投资者持有单个上市公司的股份,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10%;

(二)全部合格境外投资者及其他境外投资者持有单个上市公司A股股份的总和,不得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30%。

在具体执行上,外资持有A股公司股份比例的临界点分别为警戒线24%、暂停买入线28%、强制减持线30%。

1、外资持股比例超过 24%后,交易所就会在下一个交易日公布最新的持股情况;

2、超过28%后,沪深股通暂停买入,只能卖出,当然外资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的账号继续买;

3、超过30%后,外资全部买入通道关闭,只能卖出,超过部分按后买先卖原则,直到持股比例在30%以内。

深交所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格力电器、启明星辰、华测检测等7只个股持股比例均超过24%的“警戒线”,但均未达28%的“暂停买入点”。其中启明星辰和广联达目前外资持股比例均超过27%。

放开就被买入格力电器连续登榜

限制一经解除,格力电器16日便登上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当日北上资金买入13.74亿元,卖出3.27亿元,净买入10.47亿元。

17日,格力电器再度登上深股通前十大活跃个股名单,深股通资金单日买入15.46亿元,卖出6.41亿元,净流入9.05亿元。

或许是在北上资金净流入的加持下,格力电器最近两个交易日表现强势。

16日,格力电器股价上涨3.84%,单日成交额达41亿元;17日,格力电器股价再涨3.67%,成交额进一步攀升至51.8亿元。

市场分析指出,无论是被沪深股通暂停买入或者重新接纳买盘,外资的进出都会对个股产生一定的扰动,但是该扰动有限,外资持股较难出现大幅的变动,中长期还是应该聚焦在个股的基本面上。

机构又是如何看待格力后续的发展呢?

中金公司指出,近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宣布对2021年3月1日起销售的家用空调实行“十年包修政策”。随着空调行业“价格战”告一段落,格力通过延长保修期增强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其市场份额有望在2021年同比回升。格力产品质量领先、享有品牌溢价,相比于质量较差的二线品牌,格力延长保修并不会大幅提高服务成本,反而能够提供差异化的竞争力,有助于提升市场份额。中金公司也给予格力电器85.20元的目标价。

长江证券表示,展望未来,空调仍是一条不可多得的兼具空间和成长性的优质赛道,格力作为优质赛道的优质龙头,护城河深且宽,仍是较为稀缺的投资标的;尽管过去两年产业及公司均有调整,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其渠道及治理等长期趋势项正在持续优化,随着外部量价回暖,公司基本面或已逐渐步入上行阶段,产业与公司拐点的共振值得重视。公司目前估值性价比优势突出,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也提示需要注意以下三点风险:1、 终端需求大幅低于预期;2、行业价格竞争再度加剧;3、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