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挖掘】重庆两江新区加速氢能源布局 明天氢能系列项目预计今年6月动工(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吴晓辉 2021-03-17 13: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重庆两江新区正加速在氢能源领域的布局,促进汽车产业的绿色转型。继本月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开工建设之后,由明天氢能投资的燃料电池西南工程中心、燃料电池汽车维保中心、燃料电池系统及核心部件研发和生产基地等系列项目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并在2022年完成1000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生产。

氢能具有来源多样、终端零排、用途广泛等优势。氢能的应用场景具有很强的多样性,主要包括传统化工生产领域、氢燃料电动汽车和分布式发电等领域。近年来,日本、韩国、美国、德国和法国等发达国家都从国家层面制定了氢能产业的发展战略规划。据国际氢能理事会预测,到2050年,氢能将满足全球18%的终端用能需求,减少CO2排放60亿吨。

川财证券指出,借鉴发达国家的氢能发展历程可以得知,氢能产业实现商业化发展的关键是解决政策协调、技术突破和产业配套。我国的氢能市场需求也在不断的扩大,据中国氢能联盟预计,到2050年,我国氢气需求量接近6000万吨,可减排7亿吨CO2。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吸引下,越来越多的大型能源企业开始加入氢能产业链。截至2020年底,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7352辆,建成加氢站128座,投入运营101座,仅次于日本,位居全球第二。

该机构认为,氢能目前应用在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等战略新兴行业上,建议关注氢能源板块的相关标的:潍柴动力、亿华通、美锦能源、华昌化工、厚普股份、雄韬股份、中通客车、厚普股份、深冷股份、金通灵和东方电气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