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北向资金提前入场 还有这些碳中和概念股在低位

来源:财联社 2021-03-16 16:2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向资金提前入场 还有这些碳中和概念股在低位)

今日指数上行,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前期市场聚焦的碳交易概念股盘中纷纷掀起涨停潮,3月以来,概念内部分个股涨幅已超100%。

自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会议上提出我国“CO2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30·60目标”之后,全国各级政府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已相继颁布了各项政策。从发改委、清华大学、中国投资协会等多方面的测算来看,2020年-2050年中国“碳中和”相关投资总需求或在70-140万亿之间,年均约占GDP的0.5%-2%,投资规模较大。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政府报告中涉及到诸多碳中和主线相关的新能源发展计划。“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被明确提出。这是“碳中和”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后,碳中和概念各细分分支行情轮动。

3月以来,在多方强调之下,东财碳交易指数月内涨幅已超20%。其主要涉及的领域包括光伏和风电设施、输电设施、先进储能、氢能和电能基础设施、绿色零碳建筑等。开源证券观点认为,当前市场中,钢铁、铝、煤炭、部分化工(非成长性)、公用事业等板块中有广泛存在的系统性价值修复需求。而“碳中和”政策恰好形成了催化剂的作用。

今日,碳交易概念板块再度领涨两市。华银电力已实现7连板,首航高科实现2连板,南网能源反包涨停。另有川润股份、闽东电力等十余股涨停。

image

财联社梳理3月以来涨幅居前的碳中和概念股,发现涨幅超40%的个股多为碳排放交易所相关概念与环境监测相关个股。绿色建筑分支概念中仅有开尔新材、中材节能涨幅较大,3月以来已涨近100%。

image

值得注意的是,在部分个股超涨的同时,碳中和板块内也有个股出现波动率较大的情况。通过计算碳中和概念范围内贝塔系数>1.1(贝塔系数高于1即证券价格比总体市场更波动)的个股,可发现今日涨幅居前的南华仪器、开尔新材、先河环保、建科院股价波动均较大。

同时,还有部分碳中和概念股目前涨幅仍有限,或股价仍在低位。但其经营数据显示其中仍有“潜力股”。

以市盈率小于20倍,但连续3年销售毛利率增长率大于20%作为指标筛选,可发现建投能源、太阳能3月涨幅仅为17.45%与18.45%,在碳中和概念股中涨幅偏低。

3月,北向资金亦增持了部分碳中和概念股,除外资一直“偏爱”的华测检测,还增持了宝丰能源、太阳能超1亿元。

imag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